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銷售差遭退貨 廠商怨「通路要求花錢贖回」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謝佩穎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9:49

買賣遵守「銀貨兩訖」原則,但有廠商投訴,把自家產品鋪貨到連鎖的生活百貨通路販售,當初上架成本價約100萬,但最後只拿到46萬多的利潤,剩下沒賣出的商品,反倒遭通路商要求「花錢贖回」,不過這樣的說法,通路商也跳出來,反駁澄清。


 

投訴人萬先生:「貨款沒有給足的情形之下,那我們供貨商居然還要再去提供,這個多餘的金錢,把我們之前沒有賣完的商品贖回。」

就是這些瓶瓶罐罐清潔劑、洗碗、洗手、洗衣服都有,前年開始萬老闆跟生活百貨通路合作
賣這些清潔用品,今年卻被無預警終止合約,想退貨通路商居然要求要拿53萬,贖回去讓他覺得不合理。

 
投訴人萬先生:「實際的一些呈現,也沒有說讓我們供貨商知道,我們今天他收取的這些錢,到底對我們供貨商做哪些行銷作為?」

萬先生抱怨,通路說53萬包含上架、文宣、物流費用,卻不主動提供明細,當初100萬貨款,也只拿到46萬,剩下的商品沒收到錢,怎麼還要掏錢贖?根本是賠本生意,更拿出照片,質疑自己的商品一度在賣場遭2折賤賣。

投訴人萬先生:「那為什麼會是在解約後,才發生一次這樣的(明細),我們會覺得有點不可理解。」

如今賣場內,已沒有萬老闆的商品,通路商強調他們跟所有的業者都有立約,進貨時確實把貨款付清給廠商,賣場收到商品之後,所有權屬於賣場,當雙方不再交易,商品業者要依成本價買回庫存。

這中間貨款的落差懷疑是廠商業務更換多次可能出現誤會,雙方得再核對出貨明細,釐清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銀貨兩訖#廠商#投訴#通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95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