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康合作摩拜共享單車 進軍華府街頭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5:00

很多城市都有共享單車,過去比較多的是固定式停車站模式,最近很多新創公司,推出沒有固定借車還車點的服務,這種隨借隨停的共享單車,最近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競爭激烈,除了美國廠商之外,和鴻海富士康有戰略合作的大陸摩拜單車,選擇華府為進軍美國的首站。


 

美國首府華盛頓是美國十大單車友善城市之一,有5%的通勤族使用單車,而共享單車的使用率,更在全美僅次於奧勒岡的波特蘭。紅色的Capital Bike share,從2010年上市時的400輛,到現在有超過3700輛,成長率達825%,而席捲中國大陸的無站式共享單車,現在也騎進了華府。

共享單車使用民眾:「這沒有停車站,所以你可以隨處停。」

摩拜單車美國總經理宋金秋:「掃碼、解鎖可以騎,騎完之後還到路邊,可以停放單車的公共區域就可以了,我們的APP還有預約的功能,每台單車可以預約15分鐘。」
 

單車上的鎖以及GPS定位,靠太陽能板以及腳踩發電,沒有固定停放地點,在解決維修問題上,則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讓使用者主動回報。不同於Capital Bike share,要付一日、一月或一年通行證的收費方式,有騰訊及富士康為戰略夥伴的摩拜單車,每半小時一美元。

競爭對手還包括來自加州的Lime Bike以及Spin,避免供過於求,一開始先投放200輛,測試市場供需之後再進行調整,摩拜單車上路5天,隨便停放的問題還不算嚴重。

摩拜單車美國總經理宋金秋:「希望打造一個信用的平台,能讓大家規範的停車,根據你的停車行為,可能會加分或者是減分,達到一定的分數可能你的用車價格就會有改變。」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共享單車在中國大陸造成的問題,為美國城市提供寶貴經驗,但真想避免亂停亂放的情況,關鍵還是在市民的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享單車#新創#摩拜單車#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613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