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生病了? 提「醫生診斷」孫道存求緩入監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3:22

準備報到接受服刑,竟突然提出醫生診斷,要求延緩入監!68歲的孫道存涉嫌掏空公司將近200億,纏訟了13年,最後遭法院判定3年徒刑定讞,沒想到29日準備報到入監,他竟然向檢方提出醫生診斷證明,希望能延緩執行,不過孫道存這些年沒有傳出身體有異樣,懷疑是希望入監時,能住到環境比較好的病舍,北檢表示,能不能暫緩執行,還有待審核。


 

推開鏡頭一句話也不肯說,快速進入轎車離開,68歲的孫道存是太平洋電信電纜前董座,因為涉嫌掏空公司200億,遭法院判刑3年定讞,沒想到29日準備報到入監服刑,他竟然提出醫師診斷證明,要求延緩入監。

律師胡原龍:「目前刑事訴訟法是沒有延緩執行的規定,只有停止執行,也就是假如檢察官覺得,他沒有理由的話直接就必須要求他執行,如果不執行的話他不到案執行,他就可以發拘票來拘提他。」

遭判決定讞,準備入監服刑的受刑人報到當天一進去,就會接受衛生科檢查,無法自理生活的人會被拒絕收監,如果受刑人提出醫師診斷證明,同時也確診有生理需求,但當他們可以自理生活,就有可能被安排到生活環境比較好的病舍。
 

律師胡原龍:「病舍跟一般的舍房情況非常的不同,一般的舍房情況是睡在地板上,病舍是有床的,所以有很多人都會設法,想辦法說能不能住在病舍。」

孫道存的掏空案訴訟了13年,就是因為他曾涉嫌隱瞞董事會,在香港多家子公司甚至還將巨額資金匯到大陸,導致公司虧損將近200億,孫道存因為偽造文書,遭法院判定3年徒刑,只是還沒關進去孫道存疑似就開始出現有小動作。

律師胡原龍:「他是不是有這個仿效情形,不可得而知,可是我相信很多名人進去都希望到病監的。」

為了進到牢房,能有比較好的環境,過去不少政商名流都會想在入監服刑,報到之前向檢方提出醫生診斷證明,希望藉此住到有床位,空間相對比較大的病舍,北檢指出孫道存的到案日期沒有改變,但未曾傳出病況的他,突然提出特殊需求到底能不能通過?恐怕還有待檢方,仔細審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服刑#診斷#入監#孫道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80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