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進國會 德極右政黨陷路線之爭


發佈時間:2017/09/2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8: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另類選擇黨大選後首度進入國會,黨主席派翠立即宣布退出黨團,為德國政壇投下震撼彈。

訴求反難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成軍4年就拿下12.6%的高票,躍居國會第3大黨團,成為大選的最大贏家,今天記者會吸引200多位記者,現場擠得水泄不通。

派翠(Frauke Petry)一上台就宣佈,黨內的不同意見不能視而不見,她希望德國另類選擇黨進入國會後能專注實質政策,為執政做準備,因此決定離開黨團。

話才說完,派翠馬上轉身離開,留下黨內其他高層在台上一臉錯愕。這是德國聯邦記者會的歷史上,第一次有政治人物拒絕記者提問,只發聲明就離開。

德國另類選擇黨的路線之爭,早在選戰時就有跡可循,派翠希望黨能務實解決選民的問題,而非只靠操作排外言論和訴諸民族主義來煽動選民。

不過,過去幾個月,這個極右的政黨仍一再出現種族歧視言論,最轟動的就是即將領導國會黨團的創黨元老高蘭(Alexander Gauland),對有土耳其血統的聯邦政府移民專員厄茲古茨(Aydan Ozuguz)發動人身攻擊,說要把她在土耳其的安納托利亞(Anatolia)「當廢棄物處理掉」。

德國另類選擇黨右傾的跡象,也可從對納粹歷史的態度看出來。選前10天,高蘭表示,納粹統治的12年,與今日德國人的認同無關。還說:「我們有權對德國士兵在兩次世界大戰的成就感到驕傲。」

德國大選剛結束,黨團都還沒成立,德國另類選擇黨黨主席就宣布脫離黨團,未來是否有其它議員跟隨派翠的腳步自立門戶,造成分裂,值得觀察。

不過,鑑於納粹的黑暗過去,德國社會對種族主義和美化納粹歷史的言論向來敏感。政治觀察家相信,德國另類選擇黨如果無法與排外和極右的立場劃清界線,未來在德國政壇將很難生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國會#黨主席#退出#納粹#種族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570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