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公車急煞釀摔 3乘客跌坐險撞破頭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9:09

台北市一天公車的班次超過三萬班,穿梭大街小巷,一路顛簸,常常有乘客在公車上摔傷。日前在忠孝東路就有類似狀況發生,有乘客準備要下車先站到門邊,結果公司司機一個急煞,多達三個人因為沒有拉住扶手當場摔出去,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來就有超過百件的公車摔傷事故。


 

靠站了乘客依序下車,但要到下一站的時候,只聽到一陣尖叫,駕駛因為專注前方,等到回過頭這才發現,旁邊已經摔成一團。

乘客vs.駕駛:「小姐有沒有怎麼樣。」

原來就在公車要往前停靠下一站時,一名機車騎士突然在前方緊急煞車,運將就怕撞上,也重踩煞車,結果準備下車的乘客站到門邊,沒有抓好扶手,3個人全跌坐在一起。
 

這起摔傷事故,發生在北市的忠孝東路附近,只是類似狀況常常上演,女乘客上車要順便嗶悠遊卡,嗶完要往後走找座位,又是急煞,這一摔好痛啊,幸好乘客只是輕微擦傷。

其實台北市光是一到六月這半年,公車乘客摔傷事件就有103起,統整一下事故發生時都是在緊急剎車,離站起步時或是變換車道,只要乘客一個沒站穩,就摔出去了。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當事人一定要記得,一樣尋車禍的管道報警處理,當事人認為這個駕駛有過失行為的話,就可以依法提出業務過失傷害。」

雖然公車業者目前的SOP管理都非常謹慎,偏偏年齡層大多是65歲到75歲的,高齡乘客,有時候就禁不起這一摔,再加上車況隨時都在變,一路顛簸,不小心摔傷真的難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急煞#跌倒#摔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48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