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戰隊回太平島? 總統宣示:捍衛東南沙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8:43

我國要把陸戰隊派回太平島了嗎?蔡總統今天視察陸戰隊時,罕見宣示陸戰隊戍守區域包括「東南沙群島」,有學者解讀這一方面是捍衛主權,一方面又是在向大陸喊話,表示政府推動憲政改革,並不包括「領土主權變更」。


 

AAV-7兩棲突擊裝甲車,裝載陸戰隊員發起攻擊,登陸之後立刻建立據點,伴隨後援部隊向前挺進,海軍跟海巡年度的衛疆操演,即將再度在太平島登場,不過今年氣氛有點不一樣。

總統蔡英文:「海軍陸戰隊99旅,是強悍中的強悍是海陸中的鐵軍,你們肩負起南部地區、以及中南沙群島的戰備任務。」

選在跟陸戰隊餐敘的時機,蔡總統這番宣示頗有玄機,因為我國從1956年以來,都是由陸戰隊駐軍太平島,1999年改由海巡署接棒,不過南海主權爭議高升,馬政府時代決定由陸戰隊代訓海巡,現在難道要更進一步,讓陸戰隊重返太平島了嗎?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相關的這些防務,國防部還有海巡署都會做密切的配合,至於相關事涉機敏,我們不會做公開的評論。」

捍衛領土主權,國防部沒有把話說死,其實此時把陸戰隊派回太平島,不但跟美國立場相違背,也會衝擊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但選在宣布推動憲政改革之後一天做出這樣的宣示,學者認為還有政治意味。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蔡英文總統是利用這個機會,向中國大陸釋出訊息,表示她要推動的憲改,並不包括領土主權的調整,特別是在...最起碼在南沙群島跟東沙群島,她並沒有要限縮。」

政府捍衛南海主權之際,牽涉到兩岸跟國際局勢,每一歩都得深思熟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戰隊#太平島#東南沙群島#主權#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7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