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官司平常心! 翁啟惠仍埋首做研究


發佈時間:2017/09/2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0:56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曾因浩鼎案遭到監察院彈劾,還得面臨種種官司,讓這位曾是最接近諾貝爾化學獎的名人一夕間失之交臂,翁啟惠說曾因這件事影響心情,選擇一開始保持沉默,就因他認為一開始解釋對方不一定了解,這在科學裡頭經常碰到,翁啟惠因科學研究傑出,成為首任擁有實驗室的院長,但也因研究讓他被迫請辭,如今轉為特聘研究員,繼續埋首做研究。


 

全國最高學術研究機構,裡頭藏著最新技術。

全世界僅5台佔3坪大,市值近4億機械手臂,從溫控培養箱拿出細胞,一天1百萬次實驗就靠這台,短短3秒能投下1536種藥物,好讓我研究員能找出抗癌關鍵成分。

記者劉家耀:「中研院的機器手臂,一次實驗可以計算出1千5百種藥物效果,透過明暗程度,相對應的數據也會產生。」
 

癌細胞上含有醣抗原,往根治癌症向前跨大一步,人類延壽的關鍵因子,如今也被發掘。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哪些東西給他吃的,可以活得更久更健康,那就想到線蟲,因為線蟲的長壽基因被發現的時候,類似人的長壽基因。」

小小一盒培養皿,長度約1毫米的線蟲,透過餵食醋蒜就能延長壽命。

醋酸將成為人類延壽下一個關鍵,外界輿論似乎也不影響,翁啟惠近40人團隊,著手進行的研究項目。

可攜式質譜儀公開亮相,能測得一兆原子單位以上,病毒粒子質量,在研究上翁啟惠無人能比,他是歷任中研院長,唯一保有實驗室的院長。

每天睜眼到閉眼都在中研院做研究,科學精神與人生哲學兩者似乎無法,在翁啟惠身上分開。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等待時間來證明我做的是對的,這個是(科學研究)經常發生的,那我想你是在講其他事情,我也知道你在講什麼,不過這個我都會忍耐,我會忍耐,但是我絕對沒有做違背什麼的事。」
 

被冠上和企業大老走得近,官司甚至讓他與諾貝爾化學獎失之交臂,卸下中研院長光環,翁啟惠一開始選擇沈默有原因。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解釋對方不一定了解,這個在我們科學裡頭經常碰到經常碰到,因為他想的境界跟你不一樣,或者停留的想法不一樣。

翁啟惠不受外界流言蜚語,繼續埋首做研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研究#彈劾#諾貝爾化學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1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