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嬤接受移植拚路跑 延續奧運教練心跳


發佈時間:2017/09/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4:45

巴西婦人巴爾薩澤(Ivonette Balthazar)今天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參加公路賽跑時有些緊張,但一年前從一位德國奧運教練身上移植到她體內的心臟,卻鞭策著她邁步前進。

法新社報導,67歲的巴爾薩澤去年接受移植手術後需要長時間才能康復,對尚未完全痊癒的她來說,在里約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參加3公里公益路跑,像是跑馬拉松一樣困難。

不過她胸膛裡的那顆心臟,沒有打算讓她停下來休息。

巴爾薩澤在起跑線說:「一位選手的心臟在我體內跳動,一位年輕人的心臟」、「這顆心臟要求我身體所做的事,比我過去習慣的還多。」

因此身穿萊卡運動裝與紫色慢跑鞋、背號2799的巴爾薩澤,帶著上衣所貼的一張大張紅色紙愛心,和其他數百名競爭者一起在這座知名的濱海景點緩慢起跑。

南非「公民報」(Citizen)網站刊登照片可見,巴爾薩澤在比賽結束後擁抱她其中一名孫子。

不過就在13個月前,巴爾薩澤才因菸癮與多年的工作壓力,以及2012年一場心臟病險些離開人世,當時她每分鐘心跳僅40下。儘管她已排到心臟移植輪候名單首位,似乎仍為時已晚。

直到去年8月15日,她接到里約心臟醫院來電。

德國奧運代表隊輕艇激流教練、2004年雅典奧運曾摘銀的韓茲(Stefan Henze)發生車禍喪命,而巴爾薩澤被分配到35歲韓茲的心臟。

巴爾薩澤說:「如果我沒有這顆心臟,我現在就不會在跑步了」、「今天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是項挑戰,對他來說也是。」(中央社)

 

圖/Citize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路跑#奧運#心臟#教練#移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11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