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克爾日子難過 馬克洪改造歐洲恐缺伴


發佈時間:2017/09/2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4: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政黨今天交出1949年以來最差的大選成績單,德國政治版圖將更四分五裂。梅克爾受此影響,和法國總統馬克洪合力改造歐元區的計畫,恐將被迫放緩。

路透社報導,根據預測,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保守派在大選中得到多於其他政黨的票數,她也確定將4連任總理。

但她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和巴伐利亞邦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卻交出德國在第2次世界大戰後首次選舉以來的最差表現,或許只能靠結盟注重環保的綠黨以及自由派的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FDP)才能執政。

接下來4年,梅克爾也得面對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帶來的更咄咄逼人的反對勢力。2015年梅克爾開放邊界讓數以十萬計難民入境,惹得民怨四起後,疑歐、反移民的另類選擇黨趁勢而起。

德國另類選擇黨料將挾著超過13%、高於選前預期的得票率進入國會,成為1950年代以來第一個進入國會的極右派政黨,對過去12年漸漸習慣聯合政府舒適圈,以及聯邦議院(Bundestag)反對派毫無威脅的梅克爾,將是全新的世界。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柏林辦公室負責人克萊納-布羅克霍夫(ThomasKleine-Brockhoff)表示:「在我心中,改革歐元區,是攤在新政府面前,最重要的外交政策議題。」

但他說,若梅克爾組成所謂的「牙買加」聯合政府,也就是梅克爾的保守派、自民黨以及綠黨像是牙買加國旗顏色般「黑黃綠配」,改革歐元區的計畫就很難實現。

雖然綠黨今晚表示,「更強大的歐洲」是該黨優先要務,自民黨卻反對更進一步整合歐洲議題的政策。

克萊納-布羅克霍夫表示:「反對的政黨、贊成的政黨,加上漸進主義的總理,這不是法德大交易的理想條件。」

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先前提議設立歐元區財政部長與編列歐元區預算兩大主張,梅克爾不顧黨內雜音高漲,暫時表示支持。

但若選擇自民黨進入聯合政府,德國另類選擇黨又在國會扯後腿,馬克洪要對梅克爾的新政府以及普羅大眾推銷更進一步整合歐洲,看來挑戰會更大。

即便是在選前,親近梅克爾的官員早已淡化改革歐元區的急迫性,認為更優先要做的,是確保歐洲邊界安全,以及公平地分配難民到歐元區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大選#馬克洪#歐元區#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04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