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政新路線!綠全代會 總統拋「啟動憲改」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8:12

民進黨今天(9/24)舉行全代會,主軸定調「堅持改革、看好台灣」,除了細數過去政績外,也展望未來並宣示江要啟動憲政改革,包含18歲公民投票權等,希望能藉由憲改完成更權責相符的憲政體制,最快2020年的大選可以適用,不過這也讓外界批評,是選舉考量!


 

以黨主席的身分出席民進黨全代會,總統有新的執政方向要交代。

總統蔡英文:「憲政體制的改革就是一個重點,這個議題台灣社會已經有很多的討論,不過兩年前修憲卻功敗垂成。」

憲改首波目標鎖定「十八歲公民權」、「人權條款」、「票票不等值」等議題,因為這三大議題過去試圖闖關但失敗收場。
 

蔡總統說的兩年前功敗垂成,就是當時修憲委員會,雖然藍綠對18歲公民投票權都有共識,但是國民黨最後是以不在籍投票包裹表決,因此憲改破局。

國會成多數黨憲改捲土重來,時程上先成立修憲委員會,這個會期或下會期開始討論,最後得有3/4委員投票通過後,再交由公投,希望2020總統大選前能完成。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全世界還是20歲公民權的只剩下台灣一個國家,其他國家都已經修改了,如何讓青年更多參與,本來就是世界的潮流。」

總統希望能建立權責更相符的政府體制,但選在自家全代會拋憲改議題,難免讓人質疑選舉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代會#憲政改革#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02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