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觀賞魚產業 林聰賢不忘生態永續


發佈時間:2017/09/2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台灣魚類育種技術正慢慢突破,且在觀賞魚水族箱也加入智慧應用感測系統,可望帶來更大商機。他並呼籲,不要將保育類或外來種魚類作為觀賞魚。

農委會漁業署22日至25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2017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包含邦交國聖露西亞大使艾曼紐、帛琉大使歐克麗、索羅門群島大使王哲夫、吐瓦魯國大使凃莉梅,及各國駐台代表等外賓皆參與開幕式。

林聰賢今天赴會場為業者及水族愛好者打氣,並頒獎給得獎人,以激勵其再接再厲,為觀賞魚產業奉獻。他致詞時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有很多的魚類資源,20多年前,政府為經濟發展大力推動觀賞魚。

林聰賢說,他家之前也曾養過觀賞魚,但最大的困擾,就是每週末全家大小必須合力清洗魚缸。不過也因為這樣,業者從中發現商機,現在水族箱越來越精緻化,配置也符合小家庭需要。日前水試所的跨業合作計畫,更將智慧感測系統應用在水族箱中,讓魚缸清潔不再是困擾,這都是觀賞魚產業的商機。

林聰賢表示,台灣觀賞魚類育種技術已經慢慢突破,希望業者到水試所「挖寶」,只要成熟、符合市場需求,水試所都樂意技術移轉。另外他呼籲,發展觀賞魚產業,要用可以人工繁殖的魚種與相關資產,千萬不要找保育類,以免破壞生態;且過去有人帶進來外來種,造成台灣河川生態浩劫。環保與生態永續,才是農委會初衷。(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委會#林聰賢#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56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