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自蔣介石母親名! 「采玉」大勳章立委喊改


發佈時間:2017/09/2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3:45

象徵中華民國最高榮譽,僅限總統配戴或贈友邦元首的「采玉大勳章」,命名由來到底為何?不少民眾不知道,不過它其實是取自蔣介石母親「王采玉」的名字。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就認為不合理,提案改以「玉山」或「黑潮」命名,雖然提案最後遭到國民黨團反對退回程序委員會,不過也引起民眾討論。


 

總統蔡英文今年初和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進行雙邊會議,特贈象徵中華民國最高榮譽,僅限元首佩帶或贈友邦元首的采玉大勳章,給對方表達誠意,不過這采玉大勳章的「采玉」到底代表什麼?

民眾:「采玉?采玉是誰?」

民眾:「不知道。」
 

民眾:「不曉得。」

是一種玉的名字嗎?民眾霧薩薩,這其實是取自蔣介石母親王采玉的名字,立委林昶佐認為王采玉一生都不曾在台灣生活,為何以她來代表台灣人民的最高象徵?提案要以「玉山」、「黑潮」等等具有台灣意象的概念來命名,民眾則有不同看法。

民眾:「陳水扁,啊比較負面好像不太好。」

民眾「陳樹菊吧。」

民眾:「台灣黑熊哈哈哈。」

林昶佐的提案22日遭國民黨團反對退回程序委員會,不過也引起討論,看看中華民國勳章,采玉大勳章是最高榮譽,接著中山勳章取自國父孫中山的名字,中正勳章則取自蔣介石,卿雲勳章象徵祥瑞取自古史卿雲之歌,景星勳章則意指德行崇高。

五大勳章以人名命名的唯獨王采玉民眾很不熟悉,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委提倡去蔣化,不過其實前總統陳水扁很喜歡還曾頒給自己,改名爭議隨著提案被退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榮譽#勳章#采玉#蔣介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91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