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冬天哪裡最冷?北部人崩潰…「這裡」邊騎車邊哭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9:12
圖/TVBS
圖/TVBS

明天就是24節氣的「秋分」,時序已經進入秋天,雖然感受上還是偏熱,但早晚都能感覺到轉涼,進入冬天後,低溫的體感溫度可是讓人不想起床出門!就有一名南部的網友要北上新竹念書,發問「新竹的冬天很冷嗎?」釣出不少北部人崩潰回應:「會冷到你邊騎車邊哭」!

秋天來了!近日北方鋒面系統及東北風是否會影響台灣天氣,將成為氣象局接下來的觀察重點,而下週四、五(28-29日)北方有一道微弱鋒面通過,通過後東北風會稍增強,北臺灣天氣會受到影響,氣溫將稍下降,北部、東北部轉為短暫雨的天氣。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緊接而來的就是寒冷冬天,低溫天氣讓人不想動,要騎車通勤的騎士更是叫苦連天!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從南部上來讀書,但在南部冬天除了寒流來襲外其實不太冷,沒有體會過新竹的冬天,好奇問新竹的冬天會不會很冷,需不需要帶防寒大衣去?



PO文釣出許多北部網友回應,紛紛說「很冷,寒流來時 風刺骨,跟在冰箱騎車沒兩樣」、「洋蔥式穿法,護唇膏,乳液還有手套準備好就行了」、「頭頸部一定要做好保暖,下雨時有可能會冷到抽筋」、「風加細雨,真的很難忘」、「冬天風很狂」。
 

不少人跳出來分享自己的經驗,回應「很冷!從小在新竹長大,羊毛被+暖爐」、「我是台北人第一年來新竹騎車冷到邊哭邊騎,請你務必要去買登山牌防風外套。」、「之前破最低溫2.8度真的蠻冷的」、「新竹待了2年,冬天真的是冷到讓你嫑嫑的」、「屏東人因為沒遇過這麼冷,最好防風外套跟羽絨外套都要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分#冬天#寒流#寒冷#新竹#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14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