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連槍案!警今年扣千枝槍 「改造槍」最多


發佈時間:2017/09/2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8:59

北、中、南接連發生槍擊案,嫌犯大多持改造槍枝,根據警方數據統計,今年1到7月警方一共查扣了1328枝槍枝,改造槍枝就佔了9成,刑事局分析因為改造器具、零件容易取得,改造技術網路上也能找到,嫌犯在家就能改槍販售,讓警方抓不勝抓,將擬定更嚴格掃蕩計畫。


 

北、中、南短短2天,接連三起槍戰,槍怎麼變成哪裡都有,警方破門壓制嫌犯,遠處就聽到摩沙機台聲音,這裡竟然是學生宿舍。

換場景到了民眾住家,改造槍枝鋪滿地板彷彿家庭代工廠,住家就能做出改造槍枝,就連昔日的泊車小弟也要改行來改槍,違法槍枝怎麼變得如此氾濫。

刑事局偵查科長鄺慶泰:「改造槍取得原料跟材料越來越容易,市面上有很多仿真的玩具槍,像是JP系列(金牛座)材質跟構造都容易改造成有殺傷力槍枝。」
 

非法槍枝不是警方沒抓,而是抓不勝抓,攤開數據來看,從102年到106年,土制槍枝數據明顯降低但改造槍枝卻居高不下。

刑事局偵查科長鄺慶泰:「所以很多改造槍的知識網路上查得到,包括改造工具,改造材料網路上也容易買得到。」

從玩具槍改造成具有殺傷力的槍枝,讓非法槍枝無法有效控制。

今年1到7月,JP系列改造槍一共449枝、貝瑞塔103枝、克拉克34枝,與去年同期比起來數據已經有降低。

短短兩天,北到南接連槍戰,非法槍枝沒有效控管恐怕還是治安破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槍擊案#改造#槍枝#容易#材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12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