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弟、夫妻、同學 醫奉獎今年多「搭檔組合」


發佈時間:2017/09/2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4:53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將在週六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的得獎人除了貢獻卓越,還出現了特別的搭檔組,像致力於推動器官捐贈的健保署長李伯璋,哥哥李伯皇是第24屆得主。有「台灣血液之母」稱號的林媽利,丈夫郭惠二則是第6屆得主,兄弟檔、夫妻檔,都為台灣醫療界付出心力!


 

從事腎臟移植臨床工作38年,擔任器捐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也是健保署長的李伯璋,是今年醫療奉獻獎特殊貢獻獎的得主。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李伯璋說:「我是覺得我自己很幸運,在38年前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就有機會參與器捐移植。那個時候好像是假日班,有時候在做器官捐贈都是半夜,開刀也是半夜,當然那時候是我哥哥給我一些指導。」

他的哥哥李伯皇則是肝臟移植權威,也是第24屆醫療奉獻獎得主,兄弟檔都為台灣醫療,貢獻卓越;而今年的醫療奉獻獎搭檔組合很多。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林媽利說:「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情,應該要做的話我就去做,所以我就撿起來做,沒想到那變成非常重要的工作。」

有台灣血液之母稱號的林媽利,建置台灣捐血系統,發現米田堡血型、亞孟買血型,拿下醫療奉獻獎個人獎,她的丈夫郭惠二則是第6屆得主,也是醫療奉獻獎首對夫妻檔。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主高揚威說:「我是第一個算在山地鄉算開業成功的醫生,所以呢,我就鼓勵我的學長、學弟,應該回到自己的族群部落去開業,因為你用自己的人親、土親,我想你在山地上你就有你自己的條件。」

從事後山巡迴醫療19年,高雄醫學院畢業的高揚威,是復興區的泰雅族原住民,在衛生所服務10年後,他毅然決然自己開業,投入偏鄉醫療,而同樣是高醫畢業,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推動毒品減害,大幅降低愛滋病患者數,同學檔雙雙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個人獎。

今年醫療奉獻獎,表揚了11位為台灣醫療默默付出的個人和團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李伯璋#李伯皇#林媽利#郭惠二#高揚威#顏純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544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