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升息又縮表 投信:台股選股不選市


發佈時間:2017/09/22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0:55
圖/TVBS
圖/TVB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自10月啟動縮表,並暗示年底前再升息1次,投信表示,緩步有序升息不致對新興市場造成衝擊,只要基本面佳,下跌是中長線布局的機會。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美國總體經濟數據持續改善,Fed也評估颶風破壞只會對經濟產生暫時性的影響,台灣經濟穩健回溫,經濟成長率(GDP)仍呈現成長態勢,雖然北韓不時的挑釁,為全球股匯市投下不確定因素,但金融市場仍保持理性應對。

他說,目前外資及本土資金對台股仍具持股信心,預期指數在9700點至11000點盤堅震盪,選股不選市仍是第4季的主要投資策略。

林世彬指出,未來看好的投資題材主要有4大方向,蘋果新款智慧手機iPhone8產品發表後,新技術應用具有市場指標性,看好相關的新應用商機以及3D感測技術;AI(人工智慧)世代崛起,矽智材、IC設計、工業電腦長線受惠;雲端相關如高速運算電腦、網路傳輸、伺服器及物聯網;汽車智能化的趨勢,也將成為台灣廠商未來的成長動能,如車用電子零組件、電動車電池等。

至於第4季要留意的多空因子,林世彬認為,資金面主要觀察美國年底升息與否,以及歐洲央行縮減量化寬鬆額度的計畫;國際政治則觀察美國財政變數、年底稅改進度,中國大陸在十九大會議後的人事布局及未來政策展望;電子產業則看產值占比大的iPhone8實際銷售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縮表#升息#台股#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611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