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自殺是巴西年輕人第4大死因


發佈時間:2017/09/22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09: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衛生部今天公布數據指出,2015年自殺是巴西15至29歲年輕人的第4大死因,其中65.6%死亡原因則是暴力和車禍意外。

退休的官法利亞斯(Ivo Oliveira Farias)在2014年失去了當時18歲的女兒阿里勒(Ariele)。今天法利亞斯克服心中的痛,勇敢公開談論女兒的自殺和預防自殺的重要性。

法利亞斯表示,一般人不是因為想死而自殺,是為了結束抑鬱的痛苦。因為處於絕望的地步,於是想藉自殺了卻生命,永遠脫離不能解決的問題。

法利亞斯認為,人們應該公開談論自殺,不應將它視為禁忌,透過談話與溝通,那些正處於危機中的人或許可以找到一種方法來獲得幫助,當一個人說要自殺,必須相信他,十之八九,他們都會給出信號。

心理學家史卡瓦西尼(Karen Scavacini)指出,這些信號經常在死後才有意義,而且太複雜,無法被理解,但年輕人自殺率提高的情況,值得社會大眾關注。

史卡瓦西尼表示,人的大腦通常在21歲才發育完全,而年輕人容易衝動,自我控制能力都不高,這些年輕人不能容忍沮喪,高度使用酒精和毒品,孤立自我,而社群網路正是造成這種孤立和沮喪的原因之一。

史卡瓦西尼指出,年輕人認為在臉書和社群網路上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實的,然後與他自己的生活相比,頓時覺得自己活得「一塌糊塗」,因為在社群網路上,所有人似乎總是很開心。

此外,職場壓力也讓年輕人喘不過氣,於是開始質疑人生的目的,生活的價值與意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自殺#年輕人#死亡#車禍#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6

0.2882

0.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