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芝半導體賣日美韓 蘋果注資勝出關鍵


發佈時間:2017/09/21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芝終於下定決心,要把半導體部門賣給美國貝恩資本主導的日美韓聯合,南韓媒體報導,貝恩資本最後關頭找來東芝記憶體的大客戶「蘋果」出資助陣,是最後獲勝關鍵,而鴻海出局是因為跟大陸關係太深。


 

日本東芝旗下的半導體部門決定賣「日美韓聯合」,傳出關鍵因素是蘋果!

南韓記者:「東芝記憶體最大客戶的蘋果加入日美韓聯合,讓形勢完全逆轉。」

儘管蘋果只有出資,未來不會涉入東芝半導體的經營,但同樣找蘋果合資,郭台銘的鴻海顯然輸在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太深。
 

南韓記者:「參與競標的臺灣鴻海集團,因為中方色彩,在日本國內出現強烈的反對聲浪。」

郭台銘企圖收購,是想補足半導體部門的產業鍊,尤其是東芝的快閃記憶體全球市佔高居第二,想和龍頭三星電子一搏,東芝記憶體成了兵家必爭。

南韓記者:「SK海力士在DRAM記憶體上,市佔率僅次於三星,穩居第二,不過在NAND快閃記憶體方面卻只排第四,所以能收購東芝,被認為能提升他們在NAND快閃記憶體方面的競爭力。」

東芝的決定苦了鴻海,卻樂到南韓的SK海力士。

漢陽大學教授:「特別是NAND快閃記憶體,在全球市場也只有少數企業有生產能力,從這觀點來看,不讓其他競爭對手買走,對SK海力士來說是非常好的結果。」

東芝生產的快閃記憶體,即使斷電也能繼續保存檔案資料,如今有了日美韓聯合提供的豐沛資金和通路,市場分析師看好,東芝半導體有機會和三星一拚。

市場分析師:「未來包括像谷歌、像亞馬遜、像臉書這樣會自己設立資料庫的企業,與這些公司的交涉和銷售會更重要。」
 

只是對東芝半導體的員工來說,未來還是充滿不安定。

東芝記憶體員工:「講內心話,是有點不安,因為是賣給國外企業,不是日本的,和日本企業的經營應該差很多,結果就是這樣了,只能往前看繼續努力。」

儘管如此,東芝半導體出售,還是得面臨美國威騰電子的跨國訴訟,東芝能不能順利斷尾求生,時間恐怕是最大的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芝#日美韓聯合#鴻海#關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