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慷仁三度問鼎金鐘 從NG演員到戲精之路

記者 林苡婕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0:21
(圖/好風光提供)
(圖/好風光提供)

台灣知名男演員吳慷仁,2009 年在《下一站,幸福飾演花拓也打開知名度,2015年以《麻醉風暴》葉建德一角獲得第50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是演藝生涯中首座金鐘獎盃。再於第51屆金鐘獎憑《一把青》郭軫的角色獲得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不論是痴心男、盲人、濫情男甚至是紅牌禮儀師、保險業務員、空等各種角色,對吳慷仁來說,似乎都不是難事。吳慷仁從27歲進入演藝圈,35歲成為視帝,今年又再度以《戀愛沙塵暴》、《望月》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及迷你劇集男主角獎,成功從NG 20幾次的菜鳥演員,一路成為收視保證。


 
(圖/好風光提供)
 
然而風光得獎的背後,其實是吳慷仁累積了近十年辛苦才換來的成果,他在踏入演藝圈前,曾做過40多份的工作,當中包含焊接、工地粗工、調酒師等等。而吳慷仁人生的轉捩點,是年輕時在一家日式酒吧當職業調酒師,後來在那裡認識導演李啟源,原本已經存錢要赴日進修的他,因此轉念踏進演藝圈,走上戲劇之路。或許是與眾不同的人生歷練,吳慷仁就像個盒子般,每到一部戲就能把角色靈魂裝進去,從連走位都不懂的菜鳥,到能收放自如的戲痴,吳慷仁去年成功憑著《一把青》郭軫的角色,抱回金鐘大獎,成為「視帝」。


(圖/好風光提供)
 
 
今年吳慷仁再度以《戀愛沙塵暴》入圍金鐘,他在劇中降齡演出帥氣業務員,在戲裡幼稚又愛撒嬌,吳慷仁說:「出演《戀愛沙塵暴》沒有特別做什麼準備,比較像是即興跟經驗,還有依據腳本做調整,因為溫郁芳老師的本已經很完整,我們只不過是賦予一些有趣的東西,甚至是帶著年輕人一起演」而另一部《望月》則是飾演一位為完成父親的遺願,遠赴越南娶妻的失業男子。這也是他首次挑戰一位心智發展有障礙的角色,吳慷仁刻意不修頭髮、不刮鬍鬚,增添頹廢和疏離感,精湛的演技更是深入人心。他說:「《望月》的表演比較像是方法演技,在那之前其實有做過一些準備,譬如說看紀錄片,因為望月裡面的病狀是思覺神經失條,大概去揣摩,只能用自己的想法去演繹。」
 

(圖/好風光提供)

吳慷仁曾說過自己27歲才入行,比別人晚了許多,所以只能拼命演,在台灣現實的環境下,很多演員都只是苦撐著,而吳慷仁也說:「入圍就是一種肯定,我也希望得獎再得獎,再得獎就表示還有再一次機會去謝謝劇組的朋友,以及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希望一切都是非常正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慷仁#戀愛沙塵暴#望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1043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