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御膳料理「三不沾」 大陸夢幻甜點擄獲日人


發佈時間:2017/09/2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7:23

雞蛋是一種很方便料理的食材,但是大陸卻有一項雞蛋料理叫三不沾,卻讓廚師做起來上氣不接下氣,不過也因為口感獨特,讓前日本首相念念不忘,更帶回日本介紹給天皇。


 

倒入蛋液後就是開始無止盡的拌炒,不斷攪拌、不斷敲擊、不斷甩動,在廚師眼裡,做這道菜跟健身沒兩樣,讓廚師忙到忍不住叫記者惦惦的菜餚叫做三不沾。

同和居廚師于曉波:「它是一道功夫菜,一不沾盤、二不沾勺、吃完它不沾牙齒,故名叫三不沾。」

色澤金黃,在鍋裡滾動時咕溜咕溜,吃進嘴裡又有點甜,也因為它是蛋做的,咬起來還會帶點蛋香味。
 

同和居廚師于曉波:「原料很簡單,可是廚房費的功夫很大,一般的炒菜1分鐘就能解決,咱們這個菜怎麼也得炒5、6分鐘,這手要3、4百下才能炒成一個菜,在炒製過程中,廚師要勺不離火、火不離勺,不停的攪動著,一分鐘一秒鐘都離不開人。」

廚師們稱三不沾體力活,做一次三不沾可是會滿頭大汗的,也因為它難做,自古以來都被歸類於宮廷菜,1989-1991年在位的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就曾經兩度到大陸品嚐三不沾,更派人專機到大陸,帶三不沾回日本孝敬天皇。

廚師:「這個講究炒,也要炒個1、2百下,傳說中是5百下。」

三不沾雖然貴為御膳料理,但許多老師傅感概,就是因為三不粘炒起來費工費時,年輕一代就算學也學不精,也讓老師傅擔心三不沾就快成為廚房裡的絕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騰訊視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不沾#宮廷菜#失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28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