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21小時!持刀搶銀行嫌犯 落網偵訊中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2:16

逃逸21小時,持刀搶銀行林姓嫌犯,中午落網。目前在士林分局偵訊中,據了解,他得手30萬現金,就直奔郵局想要存款,結果留下紀錄,反而被逮!不過遭行搶的瑞興銀行士林分行,也挨批太沒有警覺心,因為當時只有1名女行員在場,嫌犯趁用餐時刻上門,只是被害分行連基本的防搶偽鈔也沒準備,60秒內,搶匪就得手30萬。


 

記者陳韻涵:「台灣罕見以挾持人質行搶銀行成功的案例,就發生在這間銀行當中,而且當時並沒有任何保全,甚至連當時要準備的防搶偽鈔也沒有。」

瑞興銀行士林分行經理洪國蒼:「歹徒應該做過一些時間的模擬,剛好我們這個時間點,有同仁用餐。」

選在中午用餐下手,當時瑞興銀行士林分行屬於區域性、規模小,只有一名女行員,看看櫃台只有「密合式防護玻璃」,缺保全、防搶偽鈔,連警方都覺得銀行太欠缺防禦措施。
 

拿著水果刀,而且頭戴水藍色安全帽,口罩遮掩模樣,深色上衣、牛仔褲、還有白球鞋,手上還有麻布手套,一進門控制住女客戶,就朝店員丟綠色布袋,抵住「女客戶」頸部,從開始行搶到結束,僅僅60秒。

警方表示,搶匪2天前偷機車,先觀察地形,20日下午1點下手,犯案後直接騎車,到華齡公園丟棄,再搭計程車,朝台北市鬧區,不過就在21日接近中午搶匪落網,據了解他是49歲的林姓嫌犯,被帶回警局訊問當中。

只是看看其他銀行防搶演練,遇到挾持人質,靠警方談判化解危機,但等到真的發生了,如果演練絲毫派不上用場,行員、警方欠缺警覺心,恐怕搶案還會再度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覺心#預謀#搶劫#防搶#偽鈔#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1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