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黑角色沉重到窒息 蛻變後的視帝藍正龍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0:37
圖/《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劇照
圖/《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劇照

2015年憑著《妹妹》中「戴耀起」一角,成熟內斂的演技,奪下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藝人藍正龍,今年再以植劇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提名視帝,這已經是他演藝生涯第四度問鼎金鐘。

圖/翻攝自《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臉書

藍正龍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飾演學務主任「陳威霖」一角,個性非常陰鬱,讓他在拿到劇本當下,差點把劇本還給導演。藍正龍為了這部暗黑劇,不但向導演提議「不要化妝,也不要弄頭髮」寫實呈現,成為他出道以來最醜、幾近素顏的扮相演出;拍戲期間更壓力大到跑上頂樓摔劇本。主角因為國一時父親猝逝,必須照顧小他12歲的遲緩兒弟弟,媽媽又兩度中風,近親失能與家庭經濟困頓接連而來的壓力,導致性格壓抑扭曲。藍正龍在戲中不但從神情到外型,徹底讓人看不到「藍正龍」的影子;他詮釋脆弱、扭曲、掙扎的一面,壓力更沉重到讓觀眾跟著「陳威霖」一起窒息。

 
圖/《波麗士大人》劇照

有著178公分高壯挺拔又帥氣外型的藍正龍,成名前是一名模特兒,2000年因為參演王小棣導演的《大醫院小醫師》成名,之後也成為王小棣多部戲劇的御用男主角。2008年由藍正龍與林佑威主演的《波麗士大人》未獲金鐘提名,王小棣為此炮轟新聞局。2015年他和安心亞搭檔演出偶像劇《妹妹》,即便和硬底子演員互相飆戲也沒被搶走風采,獲得金鐘評審青睞拿下視帝寶座。藍正龍上台得獎時除了謝謝恩師王小棣多年的栽培,也特別感謝太太周幼婷,在自己人生最低潮時出現。
圖/《妹妹》劇照

出道18年,藍正龍演出數十部電視、電影作品,累積自己的創作能量。36歲奪得戲王攀上事業高峰後,近年來開始轉型。長年學習幕後製作技巧的他,今年將執導首部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題材聚焦在唐氏症患者。藍正龍透露自己從初期便參與編劇,也不排除在片中軋一角,首部自編、自導、自演,令人期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妹妹#藍正龍#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植劇場#周幼婷#視帝#戲王#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833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