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聯大演說強調多邊主義 打臉川普


發佈時間:2017/09/2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0: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呼籲全球領袖捍衛建立在規則之上的國際秩序以及其多邊機構,與美國總統川普一天前讚揚國家主權大相逕庭。

根據法新社,梅伊在聯合國大會發表的演說中提及許多成員國面臨的危險挑戰,包括敘利亞政府對自己人民使用化學武器、恐怖主義和經濟平等,並呼籲各界團結努力。

她說:「我相信我們回應這些重重挑戰的唯一方法便是同心協力,捍衛我們辛辛苦苦創造出來的國際秩序以及我們秉持的價值觀。」

「因為這是我們共享的基本價值觀,也就是公平、正義與人權的價值觀,讓各國之間有了共同大業,在利益共享下一起行動,並形成多邊體制。」

她說:「就是這種我們發展出來、建立在規則之上的體制…使我們能在這個體制下所產生的國際合作中,保護那些價值觀。」

梅伊的言論與川普昨天的演講形成鮮明的對比,川普在演講中提到「主權獨立」或「主權」逾20次,還堅決主張「民族國家依舊是提升人類境況的最佳工具」。

川普擁抱民族主義,中斷了美國數十年來對多邊努力的支持,也讓他退出原本已經計劃好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還揚言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和伊朗核子協議。

相反地,梅伊提到自由貿易協議和巴黎氣候協定,作為以規則為基礎、能確保和平與繁榮的國際體制的例子。

不過梅伊演說完畢就要飛回倫敦,針對英國要退出堪稱英國最重大的多邊約定-歐洲聯盟(EU),主持內閣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伊#多邊主義#川普#主權#打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124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