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聰歌手勇闖達人秀 赤腳唱歌感受節拍


發佈時間:2017/09/20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23:18
圖/YouTube
圖/YouTube

在美國達人秀賽事中,不少兒童參賽者,像是香港小巨肺譚芷昀獲得媒體關注,但是在成人參賽者中也有著不少話題性人物,像是失聰歌手曼蒂哈維,她從18歲開始就完全喪失聽力,但她靠著用身體感受感受節拍的方式唱出動人旋律,她更靠著自創曲一路過關,直闖美國達人秀總決賽舞台。


 

曼蒂哈維:「我不再和以前感覺一樣。」

彈著烏克麗麗,台上的歌手曼蒂哈維嗓音清透溫柔,發音清晰、歌聲動人,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位參加美國達人秀的歌手其實早已失聰,而這首歌寫的是她一路以來奮鬥的心聲。

曼蒂哈維:「我喪失聽力後一度放棄,但是比起放棄,我想要做更多事情。」
 

18歲時一場大病讓她喪失聽力,10年來她一度放棄歌手夢,但最後還是決定回歸音樂的懷抱。

曼蒂哈維:「我從4歲起開始唱歌,聽力喪失後我一度離開音樂的世界,後來我靠著運用視覺調諧器和音準,建立起肌肉記憶才重新開始唱歌。」

演唱時,她總是把鞋子脫在一旁,因為她是用身體去感受曲調節奏。

曼蒂哈維:「我每次表演時都會將鞋子脫掉,因為當有鼓聲或是低音時,你可以從地面感覺到,而那可以讓我跟上拍子。」

雖然耳朵聽不到聲音,但是旋律一直存在曼蒂哈維的腦海中。

曼蒂哈維:「我無時無刻都在創作,我腦袋裡充滿旋律,所以我將旋律錄下來,然後我會傳送給別人,請他們幫我將樂譜寫下,因為我聽不到。」

有著絕對音感的她,靠著這項與生俱來的能力再加上用心去感受,創造出一首又一首美妙的旋律,她首度登上美國達人秀舞台就獲得評審青睞。
 

評審賽門:「曼蒂,我想接下來這部分你不需要翻譯人員。」

出了名嚴苛的評審賽門按下黃金按鈕,讓曼蒂哈維直接晉級準決賽,之後幾次登台,曼蒂哈維也持續用她的歌聲感動觀眾,在舞台上演唱著自己的原創曲,失聰之後,也讓她對音樂創作有了不同解讀。

曼蒂哈維:「我了解到人生不需要聲音,音樂也不需要聲音,你只需要用心去感受、觸碰。」

靠著自己的歌唱實力,曼蒂哈維一路闖進決賽舞台。

曼蒂哈維:「這一次我會達成,我會追逐它,為了我自己。」
 

不被疾病殘缺擊敗,曼蒂哈維的歌聲和她勇敢追夢的精神一樣動人。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達人秀#曼蒂哈維#失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999

0.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