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抽驗中秋商品 2液蛋含沙門氏桿菌


發佈時間:2017/09/2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抽驗89件中秋應景食材,包含月餅、餡料、調味醬等,其中兩家業者販賣的液蛋驗出沙門氏桿菌,衛生局除開罰新台幣6萬元,更銷毀產品,受污染的商品沒有外流。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關百娟今天受訪表示,衛生局在中秋節前夕,針對知名食品製造廠、賣場、超市(商)及零售商店,進行月餅(半)成品、餡料、調味醬、烤肉食材等共89件商品檢驗,結果在八德區萇記泰安蛋品和龍潭區立群農產品兩家蛋品業者販售的液蛋檢出沙門氏桿菌陽性,衛生局除直接開罰6萬元,同時銷毀產品,產品未外流,民眾無須擔心。

關百娟指出,民眾感染沙門氏菌輕則出現發燒、腹瀉、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但幼兒及老人等抵抗力較弱者,有可能出現血便、劇烈腹痛、高燒不退等嚴重症狀。

關百娟表示,民眾在中秋烤肉時,如自行處理食材,肉類與蛋類務必徹底煮熟,同時注意生、熟食分開處理原則,以免二次污染。選購時也要注意包裝完整、廠商名稱、有效日期等標示之商品。民眾有消費問題或任何爭議,也可撥打0800-285000,或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申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抽驗#中秋節#月餅#沙門氏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60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