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籃球員「登陸」拚CBA 台灣盼提升品質留人


發佈時間:2017/09/2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7:25

瓊斯盃、世大運期間,中華隊伍籃球好手陳盈駿表現出色,他也即將前往大陸CBA打球,畢竟前往大陸打球的薪水是在台灣的2倍以上,所以這幾年也吸引不少球員登陸挑戰,球迷期望現有台灣的SBL聯賽可以加強,留住人才,甚至提出職業化的想法,體育署長跟專家表示SBL職業化目前有難度,但會先從提升SBL的品質、加強行銷,盼望留住人才。


 

出手犯規三分打,他是陳盈駿,瓊斯盃和世大運精彩表現刷亮國人眼睛,他也即將前往大陸CBA,挑戰更高籃球殿堂。

球員陳盈駿:「經歷美國這些文化,也是有適應那邊環境,我相信覺得自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慢慢適應。」

大學旅美的陳盈駿選秀會首輪第一順位,被廣州龍獅隊選上,成為台灣首位CBA選秀狀元,除了他,達欣隊SBL兩屆MVP球員周儀翔,則是以第二順位被江蘇同曦選中。
 

達欣工程籃球隊助理教練范耿祥:「畢竟這是一個趨勢(西進CBA),那如果球員願意,把球員留下來的話,當然就是錢就要多出一點,我的意願就是有大陸球員找當然鼓勵他們去。」

球員張智峰:「台灣的薪資還是沒有辦法跟大陸比較,其實大陸的籃球殿堂還是比台灣高了點。」

球員西進薪資部分是最大關鍵,以陳盈駿、周儀翔等中華好手來說,到大陸CBA打球稅後年薪至少1百萬多人民幣,將近5百多萬台幣,而在台灣開給頂級球員的薪水平均落在250萬台幣上下,兩岸薪資落差大,近年來像是田壘、劉錚、楊敬敏先後登陸,而西進最具代表的就是他。

球員林志傑:「台灣籃球其實可以發展更好,其實這幾年籃球的風氣越來越好,就希望可以走到職業化,畢竟從龍哥那個階段以後就沒有職籃了,靠球員吧,或者說熱愛籃球的球迷們,可以都大家一起努力。」

野獸提的職籃是在1994到1999年之間的中華職籃,曾經風光一時,但受到轉播問題和財務影響,票房無法穩定宣告解散,當年職籃宏國象的當家控衛周俊三表現出色,更是球迷家喻戶曉的籃球明星。

台灣啤酒籃球隊總教練周俊三:「其實這個市場是存在的,只要政府政策能夠適時引導,讓企業投資者能夠進場加碼,每個國家都朝這方向進行,如果你要跟其他國家去競爭,你勢必要朝這個方向去進行。」

職業化是目標,但現行有難度,提升SBL才是當前要務,落實主客場制度、強化屬地主義、提升聯賽品質、擬定規劃球隊進退場機制,體育署也將每年投資千萬加強SBL行銷。
 

體育署長林德福:「大概會朝向比較舒適的場館來考量,每個球隊他們也會做自己球隊的行銷,總體的SBL整體行銷也會做。」

提升環境強化行銷,雖然不好走,但努力打開市場,期盼留下優秀球員,也給球迷更好的籃球賽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盈駿#西進#球員#出走#SB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86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