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養寶寶等家路迢迢 特殊寶寶得等10個月


發佈時間:2017/09/20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7: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兒盟今天表示,一年平均接獲500多通出養諮詢來電,每天約1.5名孩子可能被出養,一般寶寶出養平均等7個月,但有2成3特殊寶寶,卻得等上10個月才能出養。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助我長大幫我找家」出養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集記者會,會中發表2017年台灣收出養現況,擔任愛心大使的藝人林心如,除了參與公益影片「媽媽再見」的拍攝,也現身與兒盟共同號召募集2000位助養人。

兒福聯盟副執行長白麗芳表示,根據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統計,6年來有近千名孩子被遺棄,而社家署2016年資料也顯示,兒少出養原因以經濟狀況不佳居多,因未婚生子而出養的比率也有增加趨勢,還有部分孩子是因受虐而出養。

白麗芳指出,兒盟平均一年會接到500多通出養諮詢來電,每天約1.5名孩子可能被出養,但有2成3的特殊狀況寶寶,找家非常困難,例如父母有藥或酒癮、精神或遺傳疾病等特殊背景,或因為曾被虐待、疏忽而有心理輔導需求,或因健康或發展遲緩而需要特殊醫療照顧,一般寶寶約等7個月可出養,特殊寶寶卻平均要等近10個月。

為了讓助養寶寶在等家路上獲得妥善照顧,兒盟堅持提供家庭式的照顧環境。白麗芳表示,從兒盟2016助養寶寶個案中發現,近9成個案未滿3歲,比起機構安置,保母居家式照顧能營造一個類似家的環境,給兒少更多正向感受,同時兒盟也聘請有愛心和專業的保母來照顧這些特殊寶寶。

為了提供孩子穩定且長期的照顧與依靠,兒盟持續推動「助我長大 幫我找家」募集助養家庭行動,希望號召2000名助養人,每個月只要捐款新台幣600元,就能讓等家寶寶在出養前能得到安穩照顧。

兒盟愛心夥伴、遠傳電信也投入「助我長大 幫我找家」公益行動,包括動員全台門市義賣「愛寶寶隨行杯」,遠傳用戶也可透過手機直播380來捐款,遠傳也將於10月28日舉行園遊會,希望讓民眾瞭解等家寶寶,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為照護基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養#寶寶#遺棄#特殊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8

0.0539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