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手都是針扎瘀青 骨癌女孩心願:把長頭髮留回來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0 0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23:15

目前就讀東海大學的劉宣妘,原本是個大眼長髮、愛跳舞的可愛女孩,還擅長鋼琴、舞蹈與笛子演奏,可說是多才多藝。2009年時,突然發現自己得了骨癌,她完全不能接受,第一時間只問醫師一句話:「我可以哭嗎?」然後就開始流淚。她非常愛上學,就算醫師判定必須立刻住院,她也拒絕,只提出一個要求,「先回學校跟大家說再見。」


 

2008年9月,宣妘剛成為國中生,從影片中可看到,她在學校有參與活動,還會在視訊朝會中拿起麥克風講話。原本快樂的生活,卻突然在2009年10月變了調,當時她準備參加舞蹈比賽,就在前一天,她手肘腫起來,痛到連扇子都拿不住,她完全沒想到,自己得了骨癌。

在醫師確診後,宣妘還問醫師「我可以哭嗎」,接著立刻就哭出來;即使醫師叫她「今天立刻住院,她仍堅持要回學校「先跟同學說再見」。當時的班導師知道她之後會因化療而失去頭髮,特別趕緊開了一個歡送會,留下宣妘長髮美麗的身影。


 

治療的過程非常辛苦,手上因打針全部都瘀青,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身體不停發抖,「不知道自己下一秒在哪裡,不知明天可不可以起床看見太陽」。在化療中,宣妘也曾因感染而住院,讓她心裡好害怕,所以她決定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珍惜所有與家人、同學、好友相處的日子。在影片中,她最希望的就是能夠把頭髮留回來,「留到屁股的長度」。



現在的宣妘之後進入文華高中就讀,現在就讀東海大學,是哲學、中文雙主修的優秀學生,曾經差點要截肢,面對生命巨變她展現無比的勇氣,最後戰勝病魔,現在會到醫院陪伴病童。她參與影片這支影片的製作,口述當時自己得到骨癌的心路歷程,就是想幫助更多人對抗病痛,用親身的經歷告訴病友們,「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圖/YouTube,長髮女孩的願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羅文裕探望癌友 感動合唱讓人濕了眼眶
讓寶寶活下去 孕婦罹癌不治療產後撒手
5歲男童燒紙錢祭亡父 火勢竄上身瞬成火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宣妘#骨癌#暖文#暖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7629

0.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