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白為何逃?」 翁山蘇姬首談羅興亞危機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3: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最近緬甸羅興亞人大量越界逃難,翁山蘇姬因為默許軍方鎮壓引發國際抨擊,翁山蘇姬透過電視轉播,特別用英文向國際發聲,她強調緬甸致力於各族群和平,她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穆斯林必須逃離並越境進入孟加拉,如果有機會,她希望能和這些難民談一談。


 

頂著諾貝爾和平獎光環,翁山蘇姬最近壓力很大,她缺席聯合國大會,選在同一天留在緬甸發表電視演說,企圖扭轉外界對羅興亞人正在緬甸遭到種族清洗的說法。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緬甸政府並沒有要卸責,或是忽視我們應負的責任,我們譴責所有侵犯人權和非法暴力,我們承諾並致力於讓整個國家在法治下能穩定並恢復和平。」

外界期待她說出制止軍方,或者退一步為羅興亞人說句話,翁山蘇姬顯然讓很多人失望了。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首先必須停止殺戮,暴力必須停止,我們不只期待軍方,也希望翁山蘇姬在此展現她的領導地位。」

關於羅興亞人,我們到底該不該相信翁山蘇姬?

美國公共電視網記者:「這就是邊境,這邊是孟加拉國土盡頭,跨過納夫河就是緬甸國土,過去幾個小時,我看到的是一艘接著一艘擠滿羅興亞難民的船進來。」

不只是小孩啼哭,逃難的路上還有更多走不動的老弱婦孺。

羅興亞難民:「我動不了了,這個拿去,妳上來我揹妳。」

老太太已經拖著斷腿走了8天8夜,疲倦疼痛和恐懼全寫在他們臉上。

記者:「一個緬甸軍用棍子打斷她的腿,她的親戚嘗試用揹的,讓她可以通過這稻田間的泥濘小路。」
 

緬甸軍人真的有這麼殘忍嗎?翁山蘇姬說這些恐怕都是假新聞。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我聽說最近有一些穆斯林跨越邊境逃去孟加拉,我們想去了解到底為什麼?超過5成的穆斯林村莊是完好的。」

翁山蘇姬和軍隊口徑一致,說軍隊的鐵腕只針對羅興亞武裝分子。

記者:「這些人在8月25日攻擊數十處緬甸在若開邦設置的軍警崗哨。」

緬甸政府以平定恐怖組織為由,對羅興亞人大開殺戒,根據人權觀察組織公開衛星圖片,顯示8月25日到9月14日,不到1個月,羅興亞有62個村落被縱火。
 

羅興亞難民:「緬甸佛教徒在8月25日攻擊行動發生以前,就一個個開始殺我們,這也是為何我們的羅興亞戰士(ARSA)開始反擊,因為緬甸人先殺我們的。」

信仰穆斯林的羅興亞人百年來和當地的緬甸佛教徒本來就衝突不斷,但現在超過40萬人逃離家園,攻擊行動似乎不像翁山蘇姬所說的已經停止了。

羅興亞難民:「軍人不在乎射殺的是牛還是人,只是持續開槍射擊,他們屠殺老人凌虐我們,所以我們才要逃離,他們摧毀焚燒我們家園、軍人包圍我們,並且把所有能找到的年輕人全殺光。」

每一個難民幾乎都有可怕的經歷。

羅興亞難民:「我晚上根本不能睡覺,緬甸軍會把婦女拖去性侵。

羅興亞難民:「軍隊從我懷裡把孩子搶走,並且當我的面殺了她,我無力阻止。」

這些慘絕人寰的經歷是實際發生的嗎?還是像翁山蘇姬說的是編造的假新聞?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我們要去了解為什麼這些難民事件會發生?」

太多的問號不僅翁山蘇姬要找答案,全世界也希望人權女神給大家一個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興亞人#越界#翁山蘇姬#鎮壓#軍方#默許#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850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