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1800萬人餓肚子 CNN前進北韓農村


發佈時間:2017/09/19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2:26
圖/CNN
圖/CNN

聯合國對北韓加強制裁,金正恩一點也不怕,說國際制裁只會讓平壤加快核武發展腳步,但北韓經濟真的不會受到影響嗎?CNN記者特地造訪北韓農村,看看曾經發生大飢荒的北韓,現在的農業發展成什麼樣子。


 

往平壤南邊走,離開首都後景色越來越鄉下,開了大約65公里,來到了西南邊的行政區黃海北道,當地接待人員看到在這裡不常見到的老外,態度特別謹慎。

CNN記者雷普利:「他們有很多事情要討論,確認我們前往對的地方,跟與獲得政府同意的人說話。」

CNN記者來這邊想採訪的不是飛彈,也不是神秘的金氏家族,而是農業,這個看似很普通的議題,對北韓官員來說需要小心處理
 

CNN記者雷普利:「農業在北韓是很敏感的話題,餵飽人民對北韓來說仍有難度,有限的農地、嚴重的旱災,讓好幾百萬人有餓肚子的風險。」

聯合國預估7成的北韓人,大約有1800萬人沒有獲得足夠、均衡的營養,有米飯、有稀飯跟泡菜,沒有肉沒關係,大家席地而坐就是幸福美味的一餐,吃飽了才有力氣下田工作,這位38歲的農婦跟她害羞的同事很不一樣,對著鏡頭倒是落落大方。

北韓農婦YunMyongGumvs.記者:「如果你可以去,你可以離開北韓,去任何一個你想去的地方,你想去哪看看?我想去美國。」

CNN記者聽到她最想去美國大吃一驚,北韓人不是恨美國恨得牙癢癢嗎?

北韓農婦YunMyongGum:「我們會過那麼苦都是因為他們,我要美國受到詛咒,我想要破壞他們的土地。」

這答案讓美國記者露出尷尬的微笑,記者想進一步再去她家採訪,當地官員不准,另外安排了一組模範農家給CNN,這戶農家一切自給自足,還準備了一桌子菜請遠道而來的老美嚐一嚐。

CNN記者雷普利:「這味道蠻刺激的,很重口味。」
 

鴨蛋、炒青菜、大蒜跟飯、調味料,用生菜包一包也算是另類蔬食,只是這一餐還是沒看到肉。

北韓農民KimGyoSon:「我們去山上找吃的卻只能吃到樹皮,很疑惑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但現在這已不是問題。」

北韓人說昔日飢荒的日子已經過了,現在他們的生活衣食無虞,房子政府給,外頭西方社會有的娛樂設備我們也有。

記者vs.北韓農民KimGyoSon:「你有DVD播放器耶,你喜歡看哪種DVD?煮飯的、生活類的、新歌、電影,看很多啦,你有看過什麼西方的電影嗎,我們不看那些,縱使我們可以我們也不看。」

休閒娛樂的硬體設備逐漸跟上西方國家,縱使國際制裁可能讓經濟跌到谷底,北韓依舊不怕,金正恩要靠效忠他的人民繼續建造他的核武帝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村#飢荒#農業#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885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