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時下班卻不回家 日本出現閒晃白領族


發佈時間:2017/09/19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2: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在前陣子過勞風波後,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要減少加班現象,只不過在嚴格執行準時下班之下,許多上班族反而無所適從,長年來定型的晚歸生活一下子被改變,讓上班族只好在外閒晃,等時間晚一點了再回家,這樣的現象也被稱為閒晃白領。


 

下班囉,下班就是要趕快回家,但是日本的上班族卻說,準時下班好苦惱,做在路邊聽音樂發呆,拿著啤酒跟同事站在馬路旁打哈欠,穿著白襯衫,一看就知道剛下班的上班族,窩在家電賣場裡閒晃不回家,不過為什麼下班卻不回家呢?

2017年更被稱為是勞動改革元年,時間到就是要你下班,但是加班或過勞,已經日本長年來的社會現象,一下叫大家準時下班,大家反而不知所措。

日本上班族:「我是不會馬上回家啦,可能去些喜歡的店。」
 

下班不回家,能在外面多耗點時間就耗,而這種現象現在被稱為閒晃白領,從事物流業的長谷川先生說自從公司規定準時下班後,這個小公園就是他加班的地方,太太做的加班飯糰,現在變成晚餐前果腹的小東西,喝個咖啡再去揮個棒運動一下,晚上8點才跟太太說要回家。

日本上班族:「我們是雙薪家庭,我太早回家的話太太會沒時間做晚餐,那我想說幫他忙,先洗個衣服、備個晚餐的料,但總是會被說嫌做得差,這樣的話那就都交給太太好了。」

閒晃白領不回家的理由百百種,有的人是想要享受一下私人時光。

日本上班族:「我差不到50隻就抓齊了,去到澀谷的話有一大堆可以抓。」

這位忙著抓寶的諫山先生,過去與太太一起照顧老爸爸,父親過去後,諫山先生說他從壓力中解脫,下班後的閒晃是一種救贖。

日本上班族:「這樣的個人時光是很寶貴的,我不是不想回家,只是想要有些自己的時間。」

日本上班族從不想加班,但現在不想這麼早回家,雖然看似矛盾,不過多出來的閒晃時間,或許是讓白領們為自己短暫充電的好時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閒晃#白領#上班族#下班#準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1236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