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APP冒充醫師!誆幫非洲童 騙3萬善心錢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9:47

以為做善事捐款結果全是騙局!台中一名46歲謝姓男子,上個月透過外國正流行的交友軟體meet me,認識一名自稱美國籍的男子,對方表示在非洲奈及利亞行醫,希望謝姓男子能夠捐一些錢幫助非洲小朋友,兩個人這時才剛認識一星期,男子以為醫師不會騙人,就輕易相信匯款,及時被員警阻止,最後發現對方根本是詐騙集團,就連護照上的數字都有造假痕跡,警方說這種交友軟體詐騙案,幾乎都是造假身分,冒充容易令人放鬆戒心的職業,被害人差點被騙3萬現金。


 

男子一到銀行就填資料,要把錢匯給遠在非洲的朋友,男子正在辦理外境匯款,及時被員警阻止,他說兩人只是從未見過面的網友關係,雖然沒見過面不過對方是美國醫生,而且是要幫助非洲的小朋友做善事。

六分局何安所長金桂明:「用幫助當地的孩童,來騙取被害人獲得他的信任。」

警方說46歲謝姓男子,是客運公司的內勤人員,上個月透過手機交友軟體meet me,隨機認識一個美國籍男子,自稱在非洲奈及利亞行醫,希望對方做善心匯錢幫助孩童,還開口借機票錢,謝姓男子還真打算匯款1000美金,兩人這時認識不到一星期,謝姓男子竟然就願意匯錢給對方。
 

台中警方接到這處銀行的行員報案,說有人行為古怪,果真是遇上詐騙!警方說男子就是用這個軟體認識外籍朋友,是外國流行的社交軟體,嚴格分類屬於限制級,被害人利用英語溝通,想說順便練英文,又看對方是醫師身分應該不會騙人,以為匯錢出去是做善事,沒想到是自己太相信人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善事#捐款#匯款#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810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