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出去就墜海! 國軍拖式飛彈拖靶出狀況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8:14

國軍今天進行天馬操演,其中拖式飛彈打了12枚,卻發生4枚出狀況、1枚沒命中,軍方解釋是因為這個裝備老舊,難免有零件出問題。


 

拖式飛彈發射出去,竟然急轉直下直接墜海,趕緊補發射一枚,結果這顆飛啊飛,卻是飛到不見蹤影,陸軍天馬操演共打12發就有4枚出現意外。

陸軍步訓部指揮官呂坤修:「接裝到現在已經有將近20年啦,那他是屬於屆壽彈,可能零組件部分會有些問題。」

幸好後來恢復正常水準,成功擊中海上的目標區,但除了4枚故障之外,還有1枚沒命中,只有7發擊中目標,至於脫靶原因,天氣狀況不佳之外,設備老舊也有關係,仔細看拖式飛彈發射之後,會牽引一條細線傳送數據,這上一代的武器系統也會影響射擊準度。
 

軍事專家施孝瑋:「他那個導線非常非常細,甚至比人的頭髮還細,所以在飛的過程之中,是不是因為受到氣象或環境因素,造成導線中斷或是遭到破壞,這就是有可能造成飛彈本身失效的原因。」

其實拖式飛彈過去演習就發生過不少類似紀錄,因此我國正向美軍採購新式,無線導引的拖式飛彈,未來打擊主要的對象,針對共軍水陸兩棲戰車、氣墊船、空降輕型戰車,再加上這次實測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要成為嚇阻敵軍的重要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馬#操演#國軍#拖式飛彈#裝備#老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491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