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勞遭警擊斃 家屬20日向蔡總統陳情


發佈時間:2017/09/1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前一名逃逸越南籍移工疑似偷竊路邊車輛並攻擊執勤員警,遭警方連開9槍身亡。台灣移工聯盟今天表示,曝光的影像顯示過程跟警方說法有出入,明天將陪同移工家屬至總統府前陳情。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8月31日接獲民眾報案,阮姓越籍移工疑似要偷竊路邊車輛,隨後阮男持石頭襲警並踢傷協勤的李姓民防人員,警員陳崇文便朝阮男連開9槍,導致阮男失血過多死亡。

台灣移工聯盟成員許惟棟今天表示,根據最新曝光的救護車行車記錄器影片,阮男遭槍擊後雖有救護車抵達,但卻先救民防人員,疑似對中彈的阮男置之不理,直到半小時後第二部救護車抵達,才將阮男送醫。

許惟棟今天透過電話訪問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新的影像顯示過程跟警方說法有很大出入,因此明天早上會陪同家屬一起到總統府前抗議,並希望可以進入總統府,向蔡總統陳情,請總統出面協助。

台灣移工聯盟也發出採訪通知表示,此案件不該被當成單純的「刑事案件」,整個案件背後的結構性因素:包括當代奴工制度逼使外勞逃跑,以及政府部門長期將「逃逸外勞」罪犯化、國家緊縮警察人力,用沒有任何法源依據的民防來補充,業餘、訓練不精的民防,違法使用警械等,都是這名外勞之死的深層原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工#偷竊#員警#槍斃#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12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