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招生未滿20人勸轉學 嘉縣做法惹議


發佈時間:2017/09/19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7:40

教育部規定幼兒園應維持1比15的師生比,嘉義縣為了節省經費,要求公立幼兒園,招生數如果超過15人未達20人,儘量協調幼兒轉讀附近其他學校,這讓部分家長深感不便,也有學校擔心,萬一今年招生達20人,增聘一名老師,明年招不到20人,老師何去何從呢?跟其他縣市比較,嘉義縣的幼兒教育經費不低,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考驗著縣府智慧。


 

清晨7點就被爸爸叫醒,趕著要上幼兒園,小男生顯得很不情願!一路上得經過兩旁都是魚塭的產業道路,爸爸很擔心!原本爸爸想讓他跟堂哥上同一所幼稚園,方便接送,但學校額滿了,加他一個的話得多聘請一位老師,為了節省教育資源,養魚的爸爸只好讓他改唸另外這一家,每天一早都得放下捕魚的工作,專程送他上學。

原來,教育部規定,公立幼兒園應維持1比15的師生比,一個班級超過15人就得多聘1名老師,嘉義縣為了節省人事經費,協調幼兒園招生數如果超過15人未達20人不增聘,盡量輔導幼兒轉讀他校,由於兒子是第16位入學的,不想學校為難,陳爸爸只好答應轉學。

對於這政策,學校也很為難,因為一旦增聘老師,萬一明年又沒達到20的標準,難道要解聘老師嗎?比起山下的偏遠幼稚園,梅山上的幼兒似乎幸福多了,仔細瞧,一名老師外加一名教保員,班上一個小朋友沒來,總共只有5名學生而已,不過他們從3歲到5歲都有,編在同一班,校方說他們主打人文、生態、利用在地優勢把教室延伸到戶外,學習不分級也ok。
 

嘉義縣106年的幼兒教育預算,總共編列了2億2千300多萬元,平均一名幼兒2萬6千多,比嘉義市還多出近1千元,甚至是屏東縣的近2倍,面對城鄉人口分配不均,要如何取得平衡,顧及所有孩童的受教權,把錢花在刀口上,恐怕還需要更周到、具彈性的規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兒園#師生比#經費#嘉義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96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