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奇怪的姿態做女演員 林予晞「衝」出視后路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7:59

出道四年多的藝人林予晞,今年憑著偶像劇《必勝練習生》中「李淑芬」一角,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獎。2013年才開始兼差演戲的她,2015年第四部戲《春梅》就躍升女主角,更在今年入圍金鐘視后,林予晞的演藝事業在外人來看似乎平步青雲。然而沒人知道的是,自小就厭惡被貼上諸如「漂亮」、「靠爸」等各種標籤的她,一路走來始終努力在證明自己,如同「李淑芬」一樣拼命三郎的個性,或許才是她快速成功的關鍵原因。


 
圖/翻攝自林予晞臉書
 
天生擁有一張漂亮臉蛋的林予晞,從小就抗拒被誇讚外貌,認為「美麗」是種原罪的她,不但故意把自己弄得邋遢,更刻意讓自己近視,戴上大眼鏡。由於父母親從事電視相關產業,林予晞不想依靠爸媽的力量,高中畢業後選擇走上「擺明要靠才華」的藝術設計之路,做過多媒體設計師;回國之後,恰巧碰上國泰航空來台招人,當時身上有刺青、耳上還有一堆洞的林予晞,在被姑姑言語激勵後,轉而投入空服員工作。直到26歲那年檢查出甲狀腺腫瘤,被宣告可能得癌症,才讓林予晞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直到被診斷出是良性腫瘤後,她才開始面對曾經懷抱過演員夢的自己。
 
在TVBS戲劇中心做企劃期間,林予晞不停地在探索演藝圈。「我覺得除了自我實現以外,我還想要告訴大家,做空服員或者是女演員,不是一定得要那樣而已。即便是我這麼奇奇怪怪的樣子,也可以進去替大家服務。我可以做空服員,然後我也可以用一個很奇怪的姿態,來做所謂的女演員或者是女明星這件事情。」她用自身經歷勉勵大家,對任何事情有嚮往,都可以用自己的姿態,在不改變自己的初衷下,去做這些事情。
 
 

圖/翻攝自林予晞臉書

出道以來,林予晞演出的角色總是給人正面積極、氣質端莊的形象,而在《必勝練習生》中,「李淑芬」喜劇又外放的鮮明性格,就像是個卡通人物,外人看來或許是她得拋下偶像包袱、不顧形象,然而對林予晞來說,這反而讓她收放自如、得心應手。「我接到這個角色,其實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其實在這個角色的揣摩上面,我覺得我得到了很大的紓壓。有時候我會情不自禁想要做一些很誇張的事情,但其它的戲,自然的時候沒有辦法這樣做,我反而會覺得有點…需要克服,我要Calm myself down那種感覺。可是李淑芬就可以讓我很衝出去這樣,所以我覺得蠻好玩的。」
 

圖/林予晞擔任空姐時期的照片 (林予晞提供)

第三部擔任女主角的偶像劇作品,就能一舉入圍金鐘著實不容易,除了放得開、演得夠「鬆」之外,林予晞「拼命三郎」的個性,也能窺見她為角色做的努力。在拍《必勝》的最後兩個星期,林予晞為了趕戲一天只能睡兩、三個小時,即便累到發高燒,她也只吃退燒藥便繼續趕拍,恍神的她後來在拍戲場景又不小心拐到腳,邊發燒邊拄著拐仗演戲,足見她的敬業。然而絲毫沒有競爭意識的林予晞說,「能入圍就已經很爽了」,沒想過會不會得獎這件事,她現在唯一擔心的事,只有走紅毯要穿什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予晞#必勝練習生#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32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