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眷村老兵演活當年 硬底子男神劉德凱再爭視帝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3:24
圖/《這些年,那些事》劇照
圖/《這些年,那些事》劇照

一代瓊瑤男神劉德凱睽違20年沒回台灣演戲,去年返台接演以60年代眷村為背景的電視劇《這些年,那些事》,成功以退休老兵「大老趙」一角,入圍今年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日前人在大陸拍戲的他,接到入圍喜訊表示,每次接到新的角色,都像認識新的朋友,「唯獨大老趙這個角色,讓我覺得很熟悉,因為他就像我父親以及從小在眷村裡面隔壁的伯伯,還有對面的叔叔他們的縮影。」
 


 
圖/翻攝自《這些年,那些事》臉書

劉德凱在《這些年,那些事》中飾演退休老兵,他踩著三輪車將兒子拉拔長大,但卻總是施行打罵教育,讓父子關係劍拔弩張。劉德凱將面對生活困境的單親爸爸演得入木三分,因為當中除了有自己父親的影子,也是他成長的故事。據說,劉德凱拍戲講求真實,他曾說過「千萬不能用演的」,因此和戲中兒子安俊朋拍打戲,都是來真的。

 

圖/翻攝自《這些年,那些事》臉書
 

演過上百部作品的劉德凱,堪稱硬底子演員,包括《秋水長天》、《一簾幽夢》、《京城四少》、《新月格格》、《蒼天有淚》、《梧桐夜雨》等都是他的成名作,尤其他在《一簾幽夢》中飾演的「費雲帆」一角,風流瀟灑又多情,至今仍是許多媽媽心中的男神。劉德凱也曾是編劇、製作人、導演,然而1991年他雖然曾以《京城四少》入圍過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卻未曾登上視帝寶座。已經63歲的他仍持續不斷推出新作品,早前他透露想在70歲前為自己圓夢,計畫製作一部古裝劇,題材為當年他自導自演的清宮劇《孝莊秘史》前傳。


圖/《一簾幽夢》劇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劉德凱#這些年,那些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1130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