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議太多! 警政署暫停民眾檢舉案連續開罰


發佈時間:2017/09/19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0:15

交通違規、紅線停車,小心檢舉達人無所不在!說是光今年1到8月,警方受理民眾檢附資料的檢舉交通違規,已經高達179萬件,雖說違規有錯,但檢舉達人也讓民怨四起,尤其當中爭議最大的就是連續開罰,因為按照法令,現有違規停車超過2小時就能再舉發,但因為有適法疑義,警政署就說了,相關法規修正前,將暫停針對檢舉案連續開罰措施。


 

裝著行車紀錄器沿街拍,檢舉達人似乎以拍違規寫真為己任,光今年1到8月,全國警方受理的民眾檢舉交通違規高達179萬6112件,而後也開出116萬張罰單。

雖說違停有錯,但檢舉達人確實惹來不少非議。

民眾林小姐(2016.12):「被跟蹤的情況下被拍照(檢舉)。」
 

民眾涂先生(2016.12):「停在這裡車沒有熄火,人下車之後拿包包放到這個籃子裡面,再走回來上車開走,隔幾天就收到罰單,(檢舉達人)可能守株待兔,這邊有車子他就拍照。」

尤其按照現有法規,只要違停超過2小時就能連續舉發,結果還真有檢舉達人如此勤快,大半夜不睡覺,2小時跑來拍一次。

由於連續檢舉爭議不少,加上有適法疑義也不能改善交通,如今警政署說了,在相關法規修正之前,除非是警察親自執法開單,否則將先暫停針對檢舉案連續開罰的措施。

警政署強調,所有的舉發案件都會審核過後確認違規才開罰,至於比較輕微的像是凌晨0點到6點違停,但不影響交通安全,就算民眾檢舉,員警也可以以勸導代替開罰。

但無論如何,不希望檢舉達人盯上自己,那就記住別違規,就不會有罰單找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交通#違規#紅線#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98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