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勒森:施壓北韓若失敗 恐剩軍事選項


發佈時間:2017/09/1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9: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表示,如果針對北韓的外交努力失敗,「軍事行動將是我們所剩的唯一選項」。

美國駐聯合國(United Nations)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也說,如果美國已經窮盡對北韓所能採取的外交選項,那麼美國軍方就會接手來「處理」。

提勒森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主持人狄克森(John Dickerson)訪問時表示:「我要說清楚,我們尋求和平的解決方式。」

提勒森說,美國的北韓政策是「讓北韓不能擁有核武和發射核武的能力」。他表示,美國的策略一直是「和平的施壓運作」,並採取「4不」原則,分別是「不尋求改變政權、不尋求政權瓦解、不尋求朝鮮半島加速統一、不尋求出兵南北韓非軍事區以北的理由」。

海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主持人巴許(DanaBash)訪問時說,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個月針對北韓核子計畫發表的「烈焰與怒火」(fire andfury)評論,並非空洞的威脅。

海利強調,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握有一系列選項,來摧毀這個人口約2500萬的國家。「我們想要負責任,會先試過所有外交手段來爭取他們的注意力。如果這行不通,馬提斯將軍將會來處理。」

海利警告,開戰便意味北韓滅亡。「如果北韓繼續如此魯莽行事,如果美國必須以任何方式保衛自己或盟友,北韓將被摧毀。」她說:「我們全都知道這點,沒有任何人想讓它發生。」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1日對北韓採取新一輪制裁,來回應北韓進行第6次及歷來最大規模的核子試爆。

儘管川普稱這個行動是「又一個非常小的步驟」,但海利強調就此達成協議的重要性,表示已經接近美國透過聯合國所能採取的行動極限。她說:「我們幾乎已經窮盡目前在安理會所能做的一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勒森#北韓#制裁#核武#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19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