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御用媽媽」演活苦悶婦女 柯淑勤12度問鼎金鐘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3:27
圖/《戀愛沙塵暴》劇照
圖/《戀愛沙塵暴》劇照

相隔14年,49歲的資深演員柯淑勤,今年終於憑著植劇場-《戀愛沙塵暴》第五度入圍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拿過兩座金鐘、第12度獲得提名的柯淑勤,早已是入圍常勝軍,演技精湛無庸置疑。然而再次以「女主角」身份入圍卻讓她異常感動,因為在大不如前的台灣戲劇環境下,能拿到吃重角色、撐起代表性的演出,確實不容易。

圖/《戀愛沙塵暴》劇照

植劇場《戀愛沙塵暴》劇情以一家五口分述不同年齡層對愛情的疑惑與憧憬。其中,柯淑勤飾演結婚20年仍渴望有性愛生活的媽媽陳佩玲,她演出中年婦女在現實生活中的苦悶,讓觀眾深感同情、引起共鳴。像是她在劇中經常被「忘記生日」、「性生活空窗期長到不知如何計算」、「苦悶之餘,滿屋子家事仍無法罷工」,只能「靠著韓劇呼叫心中戀愛小劇場」等,都讓觀眾超有感,首集討論度更超越男主角吳慷仁。

 
圖/《戀愛沙塵暴》劇照

1990年以連續劇《大兵日記》出道的柯淑勤,出道27年來演活無數角色,更有戲劇圈「御用媽媽」的封號,演藝圈大家都喊她一聲「柯姐」。她曾在1999年至2003年連續五年入圍金鐘,2003年,憑著《孽子》及《回家系列之「團圓飯」》,柯淑勤一舉抱走連續劇女主角及單元劇女配角獎時,她感慨表示「我不知道走這條路要等五年」,也不知道「老天爺會這個可愛,讓自己上台第二次。」然而歷經該屆風光後,柯淑勤連同本屆又被提名五次,今年老將新秀環伺,18年前曾經迎戰金馬影后楊貴媚,當時楊貴媚以《天公疼好人》順利封后,今年兩人再對戰,柯淑勤能否順利拿獎,備受矚目。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淑勤#植劇場#戀愛沙塵暴#金鐘獎#視后#戲后#女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04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