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借錢只租畫作! 藝術銀行遭批收益不平


發佈時間:2017/09/18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7:34

您有聽過藝術銀行嗎?文化部在102年引進國外概念,在台中成立藝術銀行,提供平台讓機構租借畫作,不過成立4年下來總共花費2億多元購買作品,回收的租金效益卻只有4百多萬元,讓外界質疑,藝術銀行的宣傳行銷根本不夠。


 

小朋友搶答,說話童言童語,不只看到馬桶,還有摩天輪,小朋友比手劃腳,全都蹲在摺紙創作前,這裡看起來像美術館,但其實不全然。

拉開展示門,上頭一幅幅畫作全都收藏台灣藝術家作品,文化部102年借鏡加拿大、澳洲,在台中成立藝術銀行,但這銀行不能借錢,而是要借藝術品!

就像這樣依照顧客需求,推薦適合作品,最後租借成交後就可以放到機構空間做展演,4年下來藝術銀行購入1795件作品,從水彩、書法到新媒體類型都有,但租金收入始終和付出花費差距很大,藝術確實無價,但或許因為地緣或是行銷還不夠力,坐落在台灣最中心點的台中,在地人也都很少聽過藝術銀行。
 

帶進國外概念,藝術銀行要的不只是出借作品,也提供創作家平台,更重要的是要讓台灣藝術氛圍在環境中漸漸滋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術銀行#畫作#租借#宣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1325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