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英文字典之父詹森冥誕 Google致敬


發佈時間:2017/09/18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0:22
圖/截取至google
圖/截取至google

彙編1750年代最包羅萬象英文字典的詹森(Samuel Johnson)今天308歲冥誕,谷歌(Google)特別在首頁以塗鴉(Doodle)紀念。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谷歌的致敬或許有些諷刺,因為這個搜尋引擎的崛起正是字典近年來銷售量衰退的部分原因,但在許多方面來說,詹森最先編著的這本字典為谷歌搜尋引擎的先驅。

1709年出生的強生耗時9年完成「詹森字典」(A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於1755年出版,而在1928年「牛津英語辭典」(Oxford EnglishDictionary)出版之前,一直都是最具權威的英語字典。

儘管他帶來重大影響,財富總是與他擦身而過,他也在女人與酒精之間掙扎不已。不過,他仍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偉大的詞典編纂者,也影響現代自傳的誕生。

來自英格蘭斯塔福郡(Staffordshire)的詹森並非創造了第一本字典,但在他之前的字典相對較差,通常生硬和枯燥乏味。

儘管詹森起初承諾將在3年內完成字典,最後他仍花了9年才完成,大功告成後這本字典猶如藝術作品一樣,裡頭充滿各式各樣詼諧的定義。

舉例來說,他對於單調乏味(dull)的定義如下:令人不興奮的;令人不愉快的;舉例來說,編寫字典是很單調乏味的工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39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