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羅哈客運國道車禍6死11傷 誰該負責?


發佈時間:2017/09/18 0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08:21

【鏡週刊報導】阿羅哈客運11日晚間因閃避前車,自撞國道護欄造成6死11傷,駕駛吳恊松在法院應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以20萬交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高雄/news?from=autotag'>高雄</a>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

高雄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遊覽車客運業駕駛人不但擔負不特定乘客生命安全的重責,一旦肇事對公眾交通安全將造成極大影響,若造成他人死亡,將依刑法第276條第2項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嫌起訴。

若肇事駕駛有喝酒、服用毒藥物,可能還涉及刑法第185條之3第2項服用毒藥物因而致人於死罪,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另追加一條涉及公共危險罪。肇事駕駛除刑責外,還要面對行政處罰,監理單位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1條第1項第4款吊銷其駕駛執照。

政府一再宣導開車不要講電話或是滑手機,因為潛在的風險相當於酒駕程度,2017年8月21日,員林市一名57歲的黃姓駕駛行經南昌路時,因彎腰撿東西造成車輛偏移,整輛車「騎」上了停在路旁的保時捷,讓他面臨高額的賠償與維修費用。

2017年7月21日,一名季姓騎士邊騎機車邊打手機講電話,未注意到前方公車已經靠邊停駛載客,硬生生的追撞上去,造成臉部多處擦傷,這名騎士還惡人先告狀,聲稱要對公車司機提告,卻遭警方打臉。原來員警調閱公車後方的行車紀錄器影像後,發現他不僅無照駕駛,還違規騎車滑手機,於是對他開出了共9,000元的罰單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苛責化寬容 游竣宇父邀司機參加追思會
「我好愧疚!」 阿羅哈女董向罹難家屬致歉
肇事司機首度致歉:「是真的沒看到車燈」
客運車內畫面解密 駕駛低頭找手機釀6死11傷
4男大生相約赴日 省錢搭客運赴機場1人罹難
海軍士官長陳裕文搭夜車遇死劫 留2幼子親友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40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