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鞭刑、宵禁、戴頭巾…印尼走向激進伊斯蘭路線


發佈時間:2017/09/18 0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08:19

【鏡週刊報導】從鞭刑、宵禁、戴頭巾、到強制參加清真寺禱告,印尼保守勢力正在抬頭,政壇的影響力不斷上升。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立場強硬而保守伊斯蘭團體利用政治運動和慈善工作,建立民意對伊斯蘭律法的支持,逐步成為印尼政壇的「造王者」。

在印尼西爪哇省擁有兩百多萬人口的展玉(Cianjur)最近有了新規定:政府的工作人員必須要按時到市區的清真寺按指紋簽到,以確認他們參加了早禱。

這是根據地區首長穆奇塔(Irvan Rivano Muchtar)的要求。他同時也希望城裡晚上十點後實施宵禁,同時派警察勸戒青少年男女不可在無父母督導下在外面遊蕩。

這位36歲的年輕民選首長,隸屬於印尼主流的世俗派政黨,喜歡旅行和搖滾樂。但他也說,伊斯蘭是如今政治上的成功關鍵。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強硬派的伊斯蘭組織正利用印尼的民主體制,來推動以伊斯蘭法典為基礎的法律,並透過慈善工作和公開宣揚教義強化民意的支持。

在這股潮流推動下,應運而生的就是像穆奇塔這類的政治人物。同時,這股力量也把印尼原本世俗化的政治體制,推向類似於中東國家政教緊密結合的政體。

印尼是世界上擁有最多伊斯蘭人口的國家。不過它的法律保障基督徒和其他信仰。有開放的經濟政策,吸引豐田、三星等國際大廠投資。在首都雅加達也有Hooters美式餐廳,由穿著火辣制服的女服務生為顧客送上辣雞翅配冰啤酒。

不過強硬派的保守伊斯蘭勢力,如今正逐漸走上政治舞台的中心。

其中最令人側目的是「伊斯蘭捍衛者陣線」(Front Pembela Islam,通稱FPI),它與其他保守團體遊說制定了超過400多個與伊斯蘭教法相關的法律,包括對通姦罪的處罰、強制婦女戴頭巾、以及限制婦女夜晚外出。

他們受到宗教上越來越傾向保守的民意所支持。

上個月在東爪哇,示威民眾要求用白布遮住一座在孔廟外的30公尺高的關公神像。他們認為神像違反伊斯蘭文化。過去一年來,在爪哇和蘇門答臘也陸續傳出保守派團體破壞本地傳統神話雕像的事件。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印尼反同情緒高漲 同志活得很辛苦
99%人口為穆斯林 摩洛哥為何禁賣婦女全身罩袍
「地表的詛咒」 IS正土崩瓦解 「聖戰」運動難鏟滅
華裔雅加達省長「褻瀆罪」入獄 法院重判 引發強硬保守勢力抬頭疑慮
羅興亞人道危機擴大 國際壓力排山倒海 翁山蘇姬面臨抉擇
「地表的詛咒」: IS正土崩瓦解 「聖戰」運動此消彼長難滅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637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