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新不再荒腔走板! 大學導師「與新生同樂」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顏叡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18:40

有鑑於許多大學迎新活動,荒腔走板,被批評玩過頭、鹹濕噁心!台師大派出「專責導師」,跟系上新生一起參加迎新宿營,雖然其他學校學生認為,這樣反而放不開,有被監督的感覺,但這對師大生來說,趣味性不會降低,老師反而鼓勵更多學生參加迎新,甚至即時出手幫忙。師大採用之後,台大也打算跟進!


 

師大學生表演對話:「就是她就是那個吹笛子的敵人,她來騙我們的。」

迎新宿營尾聲,新生台上賣力演出,同學台下歡呼,還有一個角色,站在旁邊。他是專責導師,跟學生打成一片,老師也要顧及學生日常,緊盯迎新活動進行。

台師大專責導師胡政德:「小朋友受傷啊,或是他們(迎新)臨時要回家,這些我們處理都相當上手。」
 

師大數學系迎新,100人聚在石碇青山農場,新生佔6成,學長姊有40人,有專責導師在,迎新也不會玩過頭。

因為去年景文科大爆出,迎新玩得太OVER,男大生下半身只穿內褲,或是互舔對方,尺度太大,但現在師大的「專責導師」取代教官角色,編制40人分派到各系,當中有人是教官退休、也有三分之一導師具有心理師證照,還有系上助教加入。

師大數學系迎新總籌翁偉傑:「(迎新招生)老師就說,那我這邊有交換生名單,可以多多讓他們參加。」

師大數學系迎新總籌陳冠宇:「說監督沒有這麼嚴格,沒有這麼嚴厲的詞,應該說他算是從旁協助我們吧。」

雖然有其他學校的學生覺得,覺得多個老師,迎新趣味性會降低,但師大的專責導師強調,老師不是監督,而是與學生同樂,甚至在迎火晚會,沒有準備飲料時,專責導師自掏腰包,趕來送飲料,讓學生覺得揪甘心。

記者陳韻涵:「專責導師不只陪伴學生參加迎新宿營,而且未來4年也會跟著學生一起成長,要讓學生讀大學的時候,能夠讀得更安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新#鹹濕#導師#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804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