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度15.7破表! 新北八里「採文旦」體驗夯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尹德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13:26

中秋節腳步接近,今年因為閏六月加上颱風少,氣候條件不錯,新北八里的文旦盛產,而且和彰化香山、雲林斗六相比特別甜,甜度高達15.7,也因此不少民眾趁著週末假期,來到新北八里體驗採文旦。


 

採文旦體驗第一顆就重摔地上,有點生疏,NG掉漆!再接再厲總算成功,這一顆採得漂亮,接著下面接應的朋友們,接力把這顆得來不易的文旦放進採收袋裡,不過一會兒工夫越來越熟練,中秋節腳步接近,加上今年氣候條件不錯,颱風也比較少,新北市八里這的文旦又大又甜,因此不少民眾一早就來體驗採文旦,當一日農夫。

採文旦體驗者:「剛開始摘不會摘硬扯,扯不下來,後來老闆跟我講說要轉一個角度,轉一個90度或大於90度,就可以摘下來了,滿有趣的,以前只會去市場買而已,第一次用摘的覺得很新奇。」

辛苦一早上成果好豐碩,尤其今年的八里文旦甜度破表,15.7度完全不輸荔枝;另外像是彰化香山文旦也有11度,雲林斗六則是13度,同樣甜嘴。
 

新北八里文旦果農林清標:「文旦都是中秋節開始採收,今年又閏一個六月,所以現在的柚子都是百分之百成熟,所以特別的甜。」

而今年想買文旦價格其實波動不大,新北八里一台斤大約落在40到70元,花蓮鶴岡因為產地離銷售地比較遠,每台斤25到40元,至於和八里一樣產地直銷的台南麻豆,價格也差不多,中秋節腳步接近,文旦商機蓄勢待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文旦#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83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