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朋友偷古董鈔!單張50億 換台幣不到100元

記者 張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13:48

小偷是朋友!高雄一名吳姓男子趁著朋友喝醉休息,闖入他的店搜刮古董紙鈔和手錶,朋友醒來發現遭竊,慌張報警,說自己店內「50億」被偷,員警也嚇了一跳,循線逮到吳姓嫌犯,還真的在他身上搜出50億元的紙鈔,但其實這張紙鈔是已經解體的南斯拉夫國幣,一張幣值就有50億元,嫌犯還以為價值連城,不過換算成台幣不到100元。


 

老闆喝醉坐在櫃檯昏昏欲睡,這時一名男子進入鬼鬼祟祟,手一邊搜刮店裡的古董紙鈔,老闆動了一下,男子沒在怕,摸走電腦主機上的手錶,慢慢走出店裡,老闆醒來發現被偷,調監視器發現竟然是朋友偷的,慌張報警,跟員警說他店裡民國30、60年代的舊鈔、一支女用手錶、還有50億元都被偷,50億?!員警聽到都嚇壞。

警方在高雄苓雅區逮到男子,他偷來的古董紙鈔有部分早就拿去變賣,但唯有這一疊他不敢動。員警手上拿著一張紙鈔很少見,上面幣值頭一個數字5,後面有9個0,什麼!是50億!

一張50億元男子也沒看過,還怕拿去變賣朋友會損失慘重,他總共偷了40張都沒動,但其實這古早時代的50億在現代沒那麼多。原來這紙鈔是已經解體的南斯拉夫流傳下來的紙鈔,老闆手上的還是稀有連號,換算台幣1張不到100元,古董市場頂多喊到500元一張,嫌犯不懂貨,還以為很貴。
 

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長陳威宇:「數了一下大概有9個0,他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的0,50億喔,他心裡在想說如果沒有換到50億,至少有好幾億。」

50歲的吳姓男子因為車禍沒工作,身為朋友的老闆還拿錢讓他吃飯,沒想到反遭朋友背叛,總計損失3萬元,最慘的是吳姓嫌犯賠上了無價的友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偷#古董#紙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69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