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三代阿霞飯店 承傳古早味垂涎的辛酸


發佈時間:2017/09/17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14:31

阿霞飯店是台南在地人都知道的好味道,吸引代代食客上門,從日治時期賣熟肉的小攤,到今天的台式高檔餐廳,阿霞飯店傳承到第三代美味背後的辛苦故事,一起來看看。


 

「紅蟳米糕」是已經77年的阿霞飯店經典名菜,能飄香超過一甲子,最大的秘訣是從不跟廠商殺價,只挑選最好的蟹。

螃蟹商張原晴vs.曹淑華:「跟別的餐廳來講,他們要求的都是要求最好的、蟹黃最多的、蟹膏最多的,我們也都不殺價啦,都是要求品質好,從以前就是這樣,我都跟他說你選好的,價錢稍微漲沒關係,不要漲得好像沒有行情。」

阿霞飯店傳承到第四代,所有傳統菜單配方沒變,碳烤烏魚子、蝦棗粉腸依舊堅守著老味道,只是當初為了這完整複製古早味,臨危受命的吳建豪吃足苦頭。
 

主持人方念華:「你覺得在這個裡面炒起來功夫最深的,就是你開始掌杓的那一道菜是什麼?」

第四代吳健豪:「一開始最困難當然就是鱔魚,那鱔魚最大的困難點是火侯,然後跟芶芡的芡汁。」

第三代曹淑華:「那一段時間我也是每天早上7點就起來,還要外場招呼客人,晚上還要結帳,說實在,現在在說我還是有一點覺得,我怎麼能度過那麼困難的時間。」

在1940年代,阿霞原本只是廟口前賣香腸熟肉的小吃攤,持續一種口味跨世紀,在現今追求變化快速的時代裡,「不變」反而成為一種更難能可貴響亮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霞飯店#餐廳#第三代#紅蟳米糕#第四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620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