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隆!浴室玻璃爆裂 母:好險2歲兒沒遇上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6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18:52

無外力撞擊,家中浴室的玻璃門,清晨突然爆裂!台北市一名江小姐全家,15日清晨6點時,家中浴室的玻璃門,疑似因為裡玻璃內的物質「膨脹」,導致無預警的整片爆開,嚇得他們全家驚醒,當時玻璃碎片噴濺在浴室到處都是,江小姐不敢想像,萬一2歲兒子剛好在浴室,後果不堪設想!


 

走進浴室,滿地都是銳利碎片,門不僅整片爆開,把手、小孩浴盆,還有軟塑膠封條也散在旁邊,非常嚇人。江小姐想不透,新家剛裝潢,住了1年半,怎會出問題?不敢想像,萬一兩歲的寶貝兒子,剛好在浴室,有多危險!14日晚上10點,替小孩洗澡,隔天清晨6點,才爆開。但玻璃根本沒有受到撞擊。

當事人江小姐說:「因為小朋友就是在這邊洗澡,所以就是覺得,這種事情發生的話很危險,就算是千分之1的機率。」

理化老師推測,室溫改變造成爆裂,也提醒裝潢施工時,交接處千萬要扣緊,否則長期碰撞,也可能發生。物理老師李化說:「清晨5、6點慢慢降溫的時候,可能因為熱膨脹系數不一樣,導致它玻璃破掉。」
 

玻璃專家賴先生指出:「外力或是(硫化鎳)它自行的膨脹,就會造成的原始玻璃,成形後發生「形變」。」

另外有專家認為,應該是玻璃含有「硫化鎳」造成,但看看這張圖,這比米粒還小的雜質,肉眼根本難辨識,自爆機率卻有千分之3!等於誰遇到,誰倒楣。建議材質最好升級成膠合玻璃,這樣裂掉碎片不會噴濺,安全性高一點,或是加一層隔熱紙固定,至少爆裂時,碎片hold在上面,減少被割傷的風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玻璃#硫化鎳#形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22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