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陸戰隊70週年 50年代訓練畫面曝光


發佈時間:2017/09/16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14: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適逢海軍陸戰隊建軍70週年,軍聞社今天公布50年代陸戰隊兩棲偵察隊訓練的數位典藏畫面,感謝陸戰隊員秉持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精神捍衛國家。

軍聞社剪輯的訓練影片公布於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直到上午10時,已累積1.2萬人次觀賞。軍方說,一直以來,陸戰官兵秉持「三不怕」精神,捍衛中華民國,勤訓精練,勇猛驃悍的精實戰力形象,深植國人心中。

影片呈現的是50年代海軍陸戰隊兩棲偵察隊的訓練過程,兩棲偵察隊員,俗稱蛙人,必須經過嚴格訓練,執行最艱苦的任務,包括蛙人操,讓全身肌肉骨骼維持機能,在嚴冬能抵禦寒冷;游泳技能要求每人徒手式5000公尺,全副武裝也要游到500公尺,此外,每天要潛入海底做特殊訓練。

兩棲蛙人的訓練期間,還包括長跑、頂艇行軍、夜間操舟、沙灘競技、偽裝滲透、水上求生救生、膽識訓練等專業課目,每一項都磨練學員的精神、體力和耐力。

最後一關,也是最為人周知的「天堂路」,要在50公尺長的礁石上通過8個關卡,透過滾、爬、翻、匍匐前進等技巧及蛙操動作,包括俯臥打水、仰臥打水、俯臥倒立、腿部背部運動等動作,直到通過考驗,才能領到榮譽臂章,正式成為「兩棲蛙人」。

海軍陸戰隊今天也在左營陸戰隊指揮部舉行慶祝大會,感謝每一位陸戰隊前輩的辛勤奉獻與付出,官兵以「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的精神標竿為傲,並信守「永遠忠誠」的隊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陸戰隊#建軍#兩棲偵察隊#國防部發言人#天堂路#70週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29

0.1169